您现在的位置: 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 基层检察 >> 正文

渠县院检察长向可成率队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更新时间:2016/1/27 14:59:37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616

    1月19日至20日,结合“走基层”和“五民”活动,渠县检察院检察长向可成率领20余名检察干警深入锡溪乡龙井村和民胜村开展迎新春慰问活动,走访慰问了25户困难党员群众,向他们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祝福,并送去了价值1.3万元的慰问品和慰问金。
    在民胜村会议室,向可成检察长与17户困难党员群众进行了亲切座谈,宣传了全县精准扶贫政策和检察院帮扶措施。2015年,渠县检察院为6户困难群众送去300只鸡鸭进行养殖,为民胜村学校更新12张课桌椅,修缮幼儿园设施,改善教学环境,整治病险长春沟山坪塘,维修410米水渠,为5户困难群众协助办理低保等扶贫项目。2016年将启动对连接乡村的2公里公路进行硬化、发展民胜村电子商务等精准扶贫项目,带领村民致富增收。并鼓励困难群众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不等不靠不要,借助国家大好支农惠农扶贫政策,坚持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改变生活困境。
    在随后的走访慰问中,向可成检察长首先到周延中、黄中贵、黄克志等三位困难群众家中探望,询问他们及家人的身体情况和生产生活状况,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困难,并与随行的乡村干部、蹲点“第一书记”就做好帮扶工作进行交流,希望他们多关心困难群众,多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在慰问中,向可成检察长一行又实地察看了病险长春沟山坪塘整治项目施工现场,要求乡村干部要加强工程监管,确保项目按图施工,保质保量完工。
    最后,向可成检察长再次与随行的锡溪乡干部、民胜村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进行交流强调,民胜村作为渠县检察院帮扶联系村,大家一定要以精准扶贫政策为契机,整合力量,主动联系协调相关部门,切实做到“六个精准”、“ 五个到位”,形成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强大合力,以为民务实的作风打赢民胜村脱贫致富攻坚战,确保精准扶贫政策落地生根。
                                          (据渠县院材料)
【编辑:bgs】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c) Since 2011 by www.scdz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818—2125402 传真[FAX]:0818-2182083 主办单位: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新区白塔路299号 邮政编码:635002 蜀ICP备120090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