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 基层检察 >> 正文

通川区检察院“六个学”抓好准则条例的学习宣传
更新时间:2016/1/27 14:56:23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349

    通川区检察院把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作为一项重要工作,精心安排部署,通过“六个学”抓好准则条例的学习宣传,做到每位党员干警入脑入心,切实增强了纪律意识。
    一是党组带头学。把学习准则条例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的重要工作,去年11月27日,院党组召开会议学习准则条例,党组书记、检察长杨辉霞同志安排部署单位学习贯彻工作,党组成员带头参加了准则条例的支部学习、讨论和知识竞赛活动。
    二是支部逐条学。机关党总支把准则条例纳入到党员学习计划,以支部为单位集中组织学习三次。学习中,支部书记逐条领学,全文学习准则和条例,全体党员干警认真参加了学习。
    三是讨论表态学。在全体党员干警中开展“守纪律、讲规矩,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人员”的讨论活动,每位党员干警结合工作谈了学习感悟和收获,表示要“认真学纪律、严格守纪律”。
    四是案例警示学。坚持正反教育相结合,分别于去年11月27日和今年1月15日两次组织警示教育,学习《南充拉票贿选案警示录》、最高检“关于七起检察人员违纪的通报”、“关于21起司法不规范典型案件的通报”,引导党员干警牢固树立纪律意识。
    五是竞赛深入学。组织干警参加了网络答题,1月15日召开干警大会进行准则条例的集中答题,覆盖机关全体党员干警,以考促学,督促党员干警准确、深入掌握纪律要求。
    六是纪检推动学。纪检监察部门抓好组织协调,为全体党员干警购买准则条例册子,在检察内网上推荐专家解读文章,纪检组积极宣传准则条例,在支部会上为党员解读准则条例,对新进人员纪律谈话,宣讲纪律处分条例,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据通川区院材料)
【编辑:bgs】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c) Since 2011 by www.scdz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818—2125402 传真[FAX]:0818-2182083 主办单位: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新区白塔路299号 邮政编码:635002 蜀ICP备120090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