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 基层检察 >> 正文

大竹县检察院多措并举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联络工作
更新时间:2016/1/27 15:02:28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3700

    2016年新年伊始,为加大检务公开力度,增进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检察机关的了解和支持,促进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经常化,大竹县检察院制订了《2016年关于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沟通联络计划方案》,近期该院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联系。
    1月7日,市检察院副熊斌检察长一行领导于该院召开了省、市人大代表和市政协委员征求意见座谈会。会上,市院侦监处李跃进处长和该院代理检察长陈刚分别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通报了市检察院和大竹县院2015年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及2016年工作打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检察工作总体情况是满意的,并提出了5条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1月9日,该院向全县600余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发出了2016年第1期检务信息手机报。使用图文并茂的彩信方式向代表、委员通报了2015年检察工作的整体概况。
    1月18日,代理检察长陈刚同志带领班子成员到人大代表的住处进行走访,收集意见和现场答疑解惑60余条,实现了与代表们的面对面联络,增强了工作效果。
    1月18日—1月19日,该院组织多名干警在大竹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和政协大竹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会场发放—“‘互联网’+‘检察’”宣传手册,向每位代表和政协委员一一介绍“两微一端”及门户网站等具体关注检务工作的方法和步骤,让代表委员在第一时间了解到检察院推送的重大工作动态以及查询相关案件信息、重要法律文书等。“互联网+检察”模式既满足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也实现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社会各界的监督权信息化。
    在该县人民代表大会和政治协商会议上,代理检察长陈刚同志代表大竹县检察院分别作了《检察院工作报告》和《〈检察院工作报告〉说明》,及时向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汇报2015年检察工作及2016年工作思路,强化各位代表对检察工作的了解和监督。
    在该县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讨论期间,该院领导班子带领干警80余人次到24个小组讨论点现场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并做好记录,将意见梳理成条汇总。
    近期的一系列代表、委员联络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他们对这一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对该院在过去一年的检察工作也予以高度肯定。纷纷指出,在过去的一年,大竹县检察院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依法打击刑事犯罪,深入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不断强化法律监督,主动参与社会治理,创新举措多、工作招法实、履职效果好,为加快建设繁荣时尚美丽和谐大竹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据大竹县院材料)


 

【编辑:bgs】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c) Since 2011 by www.scdz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818—2125402 传真[FAX]:0818-2182083 主办单位: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新区白塔路299号 邮政编码:635002 蜀ICP备120090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