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 检察要闻 >> 正文

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市委四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更新时间:2019/2/1 10:39:08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0023

近日,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市委四届七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检察机关学习贯彻措施。市检察院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付全忠主持。

会上,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蹇明海传达了市委四届七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情况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包惠的重要讲话精神。付全忠检察长指出,此次会议是新时代推动达州新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首次正式提出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目标,是紧跟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四届六次全会部署,经过反复研究,作出的重要决定。

付全忠检察长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从以下五个方面认真传达贯彻此次会议精神。一是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四届七次全会上来。以党支部、党小组会议等多种形式认真组织传达学习,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干警。要将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检察工作中,紧紧围绕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目标,谋划和推进下一阶段检察工作。二是要把工作措施聚焦在服务保障中心工作上来。持续按照“三型三化”工作思路,找准检察工作与实现“两个定位”、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结合点、着力点,紧盯优化营商环境、保障重点项目、加强生态治理等领域重难点,立足检察职能,全力做好保护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扫黑除恶、化解社会矛盾、维护国家社会公共利益等工作,服务保障全市重大决策部署。三是要把精神状态调整到真抓实干上来。要坚持问题导向,依托一体化办案机制,持续抓好驻院蹲点指导和业务骨干交叉练兵;健全监督线索集中管理、监督事项案件化办理、监督结果公开宣告和送达等机制,持续增强监督刚性;在办理重大疑难复杂监督事项中,坚持上级为下级担当、下级向上级报告,突破监督阻力、凝聚整体合力,将工作落到实处。全市检察机关每一位干警要扎扎实实履行好个人岗位职责,切实解决工作不细致、谋划不精细等问题,共同推进检察工作创新发展。四是要把具体行动落实在推进改革中来。坚决拥护支持市委各项改革部署,积极有序推进检察系统内设机构改革。在转型中谋发展,在刑事、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等几个拳头上均衡用力;继续依托法律文书核阅、检察官联席会议等工作机制,守住案件质量生命线;通过定期通报、集中观摩等形式,压实领导干部办案责任;继续完善考核机制,应对好以“捕诉合一、做强民行”为核心的内设机构改革带来的新挑战。五是要把作风建设巩固到务实清廉上来。全面从严治检。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积极推进捕诉合一办案模式,完善检察官权力清单,严格落实办案责任制。持之以恒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坚持严管就是厚爱,对照六个从严要求,层层落实主体责任,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三化检察队伍。

【编辑:bgs】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c) Since 2011 by www.scdz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818—2125402 传真[FAX]:0818-2182083 主办单位: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新区白塔路299号 邮政编码:635002 蜀ICP备120090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