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 检察要闻 >> 正文

市检察院组织召开全市检察机关信访维稳工作视频会议
更新时间:2019/2/1 10:35:12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0355

近日,市检察院组织召开全市检察机关信访维稳工作视频会议,传达上级文件和付全忠检察长指示精神,安排部署全市检察机关在全省两会和春节期间的信访维稳工作。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小平、专职检委会委员刘文武、控申处全体干警,各县(市、区)院控申部门分管领导和控申科干警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检察院专职检委会委员刘文武主持。

会上,市检察院控申处处长庞静从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履职,做好群众接待;主动排查,强化源头治理;积极化解,抓好防范稳控;坚守岗位,落实值班报告等五个方面对全市两级检察机关在全省两会和春节期间的信访维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最后,李小平副检察长针对信访维稳工作再作强调。一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做好全省“两会”和春节期间的信访维稳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要在思想上绷紧弦、认识上再提高,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确保全省“两会”期间的社会稳定,保证广大群众能过一个祥和愉快的春节。二要在方案制定上再具体。要坚持因案施策、一案一策,对排查出的每一件涉检信访案件均要制定专案方案,建立工作台账,明确责任到人,明确化解时限,明确工作步骤,为人员稳控和矛盾纠纷化解提供最优方案。三要在化解稳控上再发力。要进一步加强对重点人员、重点人群分析研判,实时掌握思想动态、行动轨迹、具体诉求,对能够短期内化解的,要及时组织化解,对案情复杂、矛盾交织、历史遗留等棘手问题,要切实做好追踪稳控,确保全省“两会”和春节期间不出乱子;要主动向党委政府请示汇报,争取支持,加强与其他部门协作配合,综合运用政府救助、检调对接、治安管理等方式,形成合力共同加强人员稳控和矛盾纠纷化解。四要在后勤保障上再跟进。要开展一次信访接待场所设备运行情况的全面检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排除,对需要购置、更换的设备及时添置;在全省“两会”和春节期间,计财部门要保障应急处置物品、安排信访维稳值班车辆,法警部门要安排警力配备警用装备全程参与值班值守,确保发生突发信访事项能应急处理到位。

【编辑:bgs】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c) Since 2011 by www.scdz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818—2125402 传真[FAX]:0818-2182083 主办单位: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新区白塔路299号 邮政编码:635002 蜀ICP备120090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