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 基层检察 >> 正文

开江县法检两院就建立民事中止、终结执行监督备案审查机制召开联席会
更新时间:2017/5/9 15:58:59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3598

    为充分发挥民事执行法律监督职能,进一步提升执行中止、终结案件公信力,切实维护司法公正和权威。5月4日,开江县检察院与县法院就建立中止、终结执行案件监督备案审查机制召开了联系会。该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谢晓鹰、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永国以及两院相关部门参加了会议。
    会上,法、检两院重点就联合出台《两院民事执行终止、终结监督备案审查办法(试行)》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相互听取了开展民事执行中止、终结监督监督范围、具体操作流程、审查处理方式等工作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明确两院日常沟通机制,以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的方式,共同研究解决今后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
    开江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永国表示,检察监督力量的介入,对于县法院在执行中止、终结工作都有积极地推动作用,同时以此次联席会议为契机, 两院要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协调,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利于进一步提高法院的执行工作的规范化,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执行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开江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谢晓鹰强调,联席会的召开是为更有效地促进民事执行监督工作协调和更好地发挥“两院”职能作用,备案审查机制的建立不仅是检察机关履行了法律监督职能,促进了法院的执行中止、终结工作的规范化,更是检察机关主动担责,减轻法院工作压力的表现。今后要加强法检两院的良性互动,有效推动民事执行中止、终结检察监督工作的开展。
                                         (据开江县检察院材料)
【编辑:bgs】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c) Since 2011 by www.scdz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818—2125402 传真[FAX]:0818-2182083 主办单位: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新区白塔路299号 邮政编码:635002 蜀ICP备120090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