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 检察要闻 >> 正文

达州市人民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市纪委四届二次全会精神
更新时间:2017/2/10 16:51:19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4372

    2017年2月6日,市纪委四届二次全会召开后,市院党组高度重视,于2月7日召开了专题党组会议,对市纪委四届二次全会精神进行了认真的传达贯彻,结合达州检察机关的实际提出了贯彻落实意见。会上,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勇原文传达了市委书记包惠和市委常委、纪委书记肖克强的讲话。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付全忠对今年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如下贯彻意见:
    付全忠同志指出: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全面深化司法改革决战之年。两级院要全面履行检察职能,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近期,市院要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全面传达学习市纪委四届二次全会精神,总结去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今年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任务。
    付全忠同志强调,今年,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要按照中央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推动达州检察机关管党治党走向严紧硬。一要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十八大以来新颁布的2个准则、3个条例和最高检新修订的检察人员纪律处分条例,真正将纪律规定要求搞清楚、弄明白,同党中央对标,校准自己的思想和行动。二要深入持续抓好作风建设。以“钉钉子”的精神持之以恒地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执行,紧盯年节假期,管住重要环节,力度不减、尺度不松,抓出长效、抓出习惯。三要加强领导干部监督。要从市院党组自身做起,自觉接受监督,同时要发挥巡视和领导干部经济责任检查“两把利剑”作用,进一步加大问责力度,充分落实监督工作。四要运用好“四种形态”。善于把握运用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及时进行批评提醒,抓早抓小,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为防止党员干部走向严重违法违纪设置“隔离带”“缓冲区”。付全忠同志指出,市院机关对全市检察机关具有标杆性作用,要用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市院机关干警,更要严格遵纪守法,带头廉洁从检,成为全市检察机关干警的表率。
【编辑:bgs】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c) Since 2011 by www.scdz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818—2125402 传真[FAX]:0818-2182083 主办单位: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新区白塔路299号 邮政编码:635002 蜀ICP备120090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