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 检察要闻 >> 正文

达州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财务管理分析座谈会
更新时间:2017/1/17 10:20:54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4459

    近日,达州市检察院召开了由各基层检察院分管计财工作的负责人、纪检监察部门、计财部门以及市检察院反贪、反渎等部门负责人参加的财务管理分析座谈会。其目的是针对省、市两级检察院对市检察院机关及7个基层检察院“领导干部经济责任检查”中检查出的问题进行分析,总结经验,查找不足,研究制定整改措施,促进全市检察机关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会议由市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勇同志主持,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蹇明海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检察院监察处对省、市两级检察院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各基层检察院分管计财工作和纪检监察工作的负责人针对前述通报情况,就本院在财务管理和监督方面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原因进行了剖析,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市检察院计财处就财政预算、资金管理、两房建议、办案、办公设备的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勇同志就纪检监察工作作了强调。
    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蹇明海同志就全市检察机关纪检监察部门和计财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切实加强财务管理工作作了重要讲话。在讲话中,蹇明海副检察长在对当前全市检察机关内部财务管理存在问题及原因进行分析的基础上,对全市检察机关下一步财务管理和监督工作进行了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对新时期检察机关财物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要进一步规范检察机关内部财务管理。改善内部制度,加强基础财务管理;做好预算编制,强化预算控制;坚持树立科学的理财观,提高财务管理效率;进一步规范涉案财物扣押、冻结和管理、处置工作;建立内部监督和外部审计相结合的制约机制。三是要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强化纪检监察的监督执纪问责。

【编辑:bgs】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c) Since 2011 by www.scdz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818—2125402 传真[FAX]:0818-2182083 主办单位: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新区白塔路299号 邮政编码:635002 蜀ICP备120090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