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 检察要闻 >> 正文

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座谈会进一步推进“基层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推进年”专项活动
更新时间:2016/6/22 9:26:42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5559

    6月15日,为切实贯彻落实高检院《全国检察机关开展“基层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推进年”专项活动实施方案》各项要求,市检察院召开了全市“基层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推进年”专项活动暨半年工作总结座谈会,市检察院叶多英副检察长、民行处全体成员及基层院民行科长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各基层院民行科长对各院基层推进年专项活动前期开展情况及后期的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并对5月底在国家检察官学院广东分院进行的全市民行业务骨干业务技能实训谈了心得体会。会上大家还一起学习讨论了《人民检察院行政诉讼监督规则》。
    市检察院民行处对省检察院到达州进行的民行诉讼监督案件质量评查工作情况从案件流程、审查环节及法律文书制作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总结,对上半年全市民行检察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全市基层推进年专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并结合专项活动对全市民行检察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院:1.要成立专项活动领导小组,并经常性向院主要领导或党组汇报。2.严格按照高检院、省院、市院方案进行,按规定时间完成各项项目。3.下一步的重点是集中宣传活动,市院将出台相关方案,请各院遵照执行。4.及时上报开展专项活动的相关简报信息、调研文章及典型案例。
    市检察院叶多英副检察长对全市专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又要求全市民行干警清楚认识到当前民行检察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与不足,坚定信心,开拓创新,以此次专项活动为契机,努力开创民行工作新局面,并对全市民行检察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按时按质按量完成目标绩效考核任务;二是民行检察亮点工作、创新工作要稳步推进;三是加强民行检察工作一体化机制;四是作好案件质量评查准备工作,迎接高检院对达州的案件质量评查;五是进一步规范司法行为,保证办案程序合法,保证办案质量,保证办案纪律。
【编辑:bgs】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c) Since 2011 by www.scdz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818—2125402 传真[FAX]:0818-2182083 主办单位: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新区白塔路299号 邮政编码:635002 蜀ICP备120090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