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 检察要闻 >> 正文

市检察院蹇明海副检察长一行调研督导达川区禁毒工作
更新时间:2016/6/22 9:25:09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5126

    6月13日,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蹇明海一行对达川区开展禁毒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督导。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禁毒工作的实施意见》, 推进定点包片禁毒工作,蹇明海一行深入达川区通过召开座谈会、查阅相关案件,深入了解禁毒工作开展情况以及禁毒经费保障、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在达川区召开的禁毒工作专题汇报会上,听取了区禁毒委副主任、公安局长许高山、区检察院检察长刘文武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的工作汇报。
    在调研督导中,蹇明海副检察长一行充分肯定了达川区在禁毒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绩。他指出:达川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禁毒工作, 相关职能部门配合密切, 缉毒执法、预防宣传教育、吸毒人员动态管控、戒毒康复等工作都取得明显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区委、区政府坚强的领导,得益于各职能部门的联动配合,得益于禁毒干警的辛勤付出。
    在达川区禁毒委的汇报会上,蹇明海副检察长要求进一步加大禁毒工作的力度。一是紧紧依靠党委、政府的领导。全区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都要清醒认识到毒品问题的严峻形势,充分认识禁毒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切实增强做好禁毒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齐抓共管, 强化社会管控。要建立政府主导, 有关部门齐抓共管, 社会广泛参与的全民禁毒工作机制, 加大对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的管控。三是多措并举,加强禁毒工作宣传力度。大力推进“无毒社区”、“无毒乡镇”、“无毒校园”等创建活动, 净化社会环境。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禁毒宣传,有效提高市民的防毒、拒毒意识。四是“乱世用重典”, 依法严厉打击毒品犯罪。充分发挥公、检、法职能作用, 破解毒品犯罪办理难题, 质量, 凝聚打击力量, 准确、高效打击毒品犯罪。
【编辑:bgs】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c) Since 2011 by www.scdz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818—2125402 传真[FAX]:0818-2182083 主办单位: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新区白塔路299号 邮政编码:635002 蜀ICP备120090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