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 检察要闻 >> 正文

市检察院召开2015年度述职(述责)述廉会议
——付全忠检察长主持会议并提出争当“四种人”
更新时间:2016/1/27 14:50:33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4834

    2016年1月13日上午,市检察院组织召开 2015年度述职(述责)述廉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付全忠主持,市院班子成员、专委、通川区、达川区检察院两院检察长及市院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通川区检察院检察长杨辉霞、达川区检察院检察长刘文武、市院侦查监督处处长李跃进、公诉处处长刘东泓、反贪局副局长王勇和民行处处长匡方泉共六名同志先后对个人一年来的履职情况向市院作了报告。市院各分管领导分别对六名述职干部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评议,既肯定了成绩也指出了不足,评议精炼到位。
    付全忠检察长对述职干部一年来的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六位同志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抓班子、带队伍、促业务等各项职责,团结带领单位或部门其他同志,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工作思路清晰,工作作风扎实,工作业绩突出。对六位同志的工作,市院党组是满意的。希望通川区院在下一步工作中着力培育归纳总结打造典型,塑造有影响力的典型;着力归纳司法行为提升本领,查找执法办案中存在的问题;着力提升队伍素质,跳起摸高。达川区院要进一步振奋精神、大力担当;进一步弘扬正气、打造队伍;进一步规范司法、提升水平。继续发扬成绩、总结经验、克服不足,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新的更好的业绩。
    同时,付全忠检察长要求参加会议的全体干部,要不断强化思想觉悟、精神状态、素质能力、纪律作风,增强单位部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促进全市检察工作的整体发展。他强调,各院“一把手”和市院机关各部门负责人要从述职(述责)述廉工作中受到启迪,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自觉拒腐防变、接受监督,争当“四种人”:一要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始终坚定“三个自信”,保持清醒政治头脑,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重大原则面前立场坚定。要自觉把检察工作置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全市检察工作全局中来研究、谋划、部署和推进,真正做到站位全局、忠诚履职。二要做勤政务实的“实干人”。要负起对班子的领导责任,善于搞好团结,敢于触及矛盾,在不断解决矛盾中强化管理,打造和谐向上的班子形象。要负起对队伍的管理责任,抓好教育,用好干部,严管厚爱,努力为每一名干警实现个人梦想、享受人生出彩创造更多的机会。要负起对工作的落实责任,把市院党组的要求与各地、各部门的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创造性的开展好各项检察工作。三要做司法底线的“守护人”。对待权力始终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任何时候都要坚持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严格执行法律规定,把好“关口”,守住底线,时刻做到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切实维护司法的公正权威。四是做清正廉洁的“正派人”。把清正廉洁作为立身之本,在任何情况下都要筑牢拒腐防变,廉洁从检的思想防线,保持良好的职业道德操守,严格遵守廉洁从检的各项纪律规定,保持高尚情操,养成健康的生活情趣,自觉接受监督,切实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净,以自身的良好表率引领,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编辑:bgs】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c) Since 2011 by www.scdz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818—2125402 传真[FAX]:0818-2182083 主办单位: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新区白塔路299号 邮政编码:635002 蜀ICP备120090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