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 检察要闻 >> 正文

市检察院召开新闻媒体恳谈会
更新时间:2016/1/27 14:53:37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4463

    1月18日,市检察院召开媒体恳谈会,听取新闻媒体对检察机关和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达州市及省级驻达12个新闻媒体共18名代表参加了恳谈会。党组书记、检察长付全忠,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杨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蹇明海,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向莉陪同参观并参加会议。
   与会代表先后参观了市检察院检察服务大厅、案件管理大厅、办案工作区和陈列室,听取了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蹇明海对2015年度全市检察工作情况的通报。与会媒体代表对全市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召开这次新闻媒体恳谈会体现了市检察院党组对新闻媒体的重视,并自觉把检察工作置于新闻媒体的监督之中。新闻媒体代表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还就强化2016年检媒合作交换了意见,大家建议检察机关应建立常态化的工作机制,加大与新闻媒体的沟通协调,让媒体更多更好地了解检察机关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服务人民群众的好做法好经验,以更加开明的姿态接受新闻媒体监督。与会媒体代表还建议检察机关应规范新闻发言人制度,经常性、多方式举行新闻发布会,对重大敏感案件、社会和人民群众比较关注的案件及时向社会通报。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杨晓军在会上强调,市检察院专门召开新闻媒体恳谈会听取意见建议,体现了检察机关对宣传工作的重视,对新闻媒体和舆论监督的支持。他建议,市检察院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新闻策划,提升宣传的质量;进一步完善新闻发言人制度,发挥新闻发言人的作用;进一步挖掘和培育先进典型,树立检察机关良好形象;进一步抓好法制宣传,做好群众的法制教育工作。
   付全忠检察长在讲话中指出,召开新闻媒体恳谈会就是要开门纳谏,问计于媒体,自觉主动接受新闻媒体监督。他首先感谢新闻媒体给予达州检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尤其是在先进典型的塑造、网络舆情的应对方面,大家做了很多工作,也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同;二是达州检察机关有很多富有成效的经验性做法,工作中也涌现出了许多先进集体和个人,但归纳总结不够,宣传力度不大,请大家多深入检察机关采访宣传报道;三是在今后的工作中,达州检察机关将更加强化宣传意识,主动与媒体沟通,通过合作的方式,推动开明达州检察工作,自信达州检察院的形成,塑造良好的达州检察品牌。

 

【编辑:bgs】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c) Since 2011 by www.scdz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818—2125402 传真[FAX]:0818-2182083 主办单位: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新区白塔路299号 邮政编码:635002 蜀ICP备120090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