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 检察要闻 >> 正文

省检察院罗春梅副检察长深入我市调研指导侦监林检工作
更新时间:2014/6/20 11:08:08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5357

    6月10日至11日,省检察院副检察长罗春梅率侦监一处、二处、林检处负责同志到我市调研指导侦查监督、林业检察工作。在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付全忠及通川、达川区委领导的陪同下,罗春梅副检察长一行先后到达州市院、通川区院、达川区院实地察看了侦监、案管和群众路线教育等工作情况,听取了市院和七个基层院关于侦监、林检工作的情况汇报。
    罗春梅副检察长在实地视察和听取汇报后,对我市侦监、林检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个方面的明确要求。一要注重提高逮捕案件的质量,认真贯彻落实修订后的刑诉法和刑事诉讼规则,准确把握社会危险性,通过建立健全机制,强化逮捕案件的审查,坚守底线,严防冤假错案的发生;二要注重推进“两法衔接”,深入开展集中打击整治破坏森林和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从办理逮捕案件和参与提前介入中挖掘监督线索,突出监督重点,将监督工作抓好抓实;三要注重提高侦监干警的执法能力,侦监部门是检察机关办理普通刑事案件的第一关,这就要求侦监干警既要提高自身执法办案能力和水平,也要提高应对敏感案件、化解社会矛盾的能力;四要注重开展林检工作调研,认真结合当地实际情况,明确工作要点,建立协调配合工作机制;五要注重将侦监工作与检务公开紧密结合起来。要积极参与检务公开工作,不仅要将侦监工作职能、执法办案程序公开,也要将侦监部门承担的各项专项工作情况公开,以提高侦监工作透明度。
【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c) Since 2011 by www.scdz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818—2125402 传真[FAX]:0818-2182083 主办单位: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新区白塔路299号 邮政编码:635002 蜀ICP备120090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