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 检察要闻 >> 正文

众志成城 全力以赴 达州检察机关同心战“疫”(二)
更新时间:2020/2/10 13:44:34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3105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临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市两级检察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各级党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自觉服从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科学有序抓好抓实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检察力量。

 

万源市检察院

万源市检察院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主动作为、多措并举,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成立以代理检察长石航为组长的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全面统筹领导,制定《联防联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工作方案》,细化防控责任分工,明确具体举措,严防防控工作出现盲区。2月2日,代理检察长石航到挂包的钟停乡督促指导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检查钟停乡进乡必经地岔溪口检查站和与重庆城口县交界处巴山检查站,并深入场镇、村社实地查看人员排查、宣传发动情况。同时,该院还按照万源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要求,安排干警轮流在家属院、责任街道执勤,对家属院住户、车辆的出入情况进行详细登记,对上街未佩戴口罩的市民进行宣传教育,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防护意识,引导人民群众自觉融入疫情联防联控大局。

 

渠县检察院

面对重大疫情,渠县检察院第一时间投入联防联控工作中,研究制定相关工作方案,强化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分工,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近日,检察长张盛带队深入一线协助指导疫情防控,全面梳理排查重点防控人员。对责任小区外来人员进行全面梳理,采取全覆盖拉网式排查,逐户入户走访,全面做好排查登记,确保重点防控对象全部找到、不漏一人,全面防止因为潜在的传染源导致疫情扩散。同时,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志愿宣传,积极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疫情防范明白卡、悬挂疫情防范横幅等工作,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工作胜利贡献力量。

 

开江县检察院

开江县检察院召开党组会,传达市委市政府、市检察院和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对全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要求。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党员领导干部和党员干警要当先锋、作表率,冲在先、干在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带头落实防扩散措施,模范履行社会责任,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会议要求一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继续通过“两微一端”等推送病毒和防疫相关知识,普及相关法律法规,理性对待疫情,坚定信心,不信谣、不传谣,保持良好心态和稳定情绪。二要做好疫情监测工作,在办公楼前设置1个体温检测点,督促干警自觉佩戴口罩并接受工作人员体温检测,特别是对12309检察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和送案人员等进行体温检测,确保内部防疫不出问题。三要做好检察业务工作,引导群众采取来信、网络和电话的方式依法办理业务,对于涉疫情案件优先办理,依法快捕快诉,保障办案安全的同时保证机关办案业务正常运转,坚决维护社会稳定。四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统筹考虑电梯使用、食堂就餐、防疫用品采购等问题,严格执行定时消毒灭菌规定,保证办公场所卫生安全

文字来源:万源市检察院、渠县检察院、开江县检察院

 

【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c) Since 2011 by www.scdz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818—2125402 传真[FAX]:0818-2182083 主办单位: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新区白塔路299号 邮政编码:635002 蜀ICP备120090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