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 队伍建设 >> 案件管理 >> 正文

达州市人民检察院贯彻落实全省检察机关案件管理工作座谈会议精神
更新时间:2018/8/23 10:02:08   作者:案管办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53806

达州市院“三个到位”贯彻落实

全省检察机关案件管理工作座谈会议精神

 

    今年7月以来,市检察院紧扣案件管理工作新形势、新要求,全力加强统筹研判,及时推进具体举措,以“三个到位”为抓手确保全省检察机关案件管理工作座谈会议精神落实落地。

一、工作重视到位,专题研究部署工作

省院座谈会召开后,市检察院付全忠检察长专门听取案管办关于贯彻会议精神的工作建议,提出了拟定专题报告提交党组会研究的要求。720日,市检察院党组会审议通过《关于贯彻落实全省检察机关案件管理工作座谈会议精神的报告》,传达学习省院会议精神特别是省检察院关于案件管理工作的一系列新部署、新定位、新要求,就全面贯彻张燕飞常务副检察长讲话精神、加强案管队伍建设、明确工作推进重点、落实监管资源一体化建设、健全案管工作机制等内容形成决议,为提升全市检察机关案件管理工作水平进一步拓宽渠道、夯实基础。

二、传达学习到位,及时召开全市案管座谈会

    把省检察院张燕飞常务副检察长在全省检察机关案件管理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转发至各基层院,要求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领会,并结合市院党组会有关决议,向检察长和党组会作专题报告。725日,市检察院组织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案件管理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院会议精神,认真研究案件管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和新挑战,总结交流案件管理工作的经验做法和特色亮点,谋划构建新型司法监管机制的思路和措施,为推动新形势下全市检察机关案件管理工作提档升级凝聚力量、汇聚智慧。会议强调,全市检察机关案管部门要紧扣省院会议精神,在职能定位上围绕“三个中心”,在谋划工作上把握“三个关系”,在自身建设上聚焦“三个问题”,稳步有序推进案件管理工作监管方法可视化、监管手段智能化、监管资源一体化、监管队伍专业化的四化建设。

三、组织实施到位,紧扣新形势组织业务竞赛

为进一步加强案件管理人才的培育和储备,全面提升新形势下案件管理队伍的履职能力,724日,市检察院组织开展了第五届全市检察机关案件管理业务竞赛。竞赛以省院会议精神为指导,把新形势下案件管理工作的新定位、新要求有机融入业务竞赛项目,制定下发《2018年度达州市检察机关案件管理业务技能竞赛方案》,对竞赛指导思想、组织领导、参赛条件、竞赛项目、奖项设置以及纪律要求等进行了规定。竞赛内容涵盖各条线、各领域法律法规以及最高检、省检察院关于案件管理工作的新规定、新要求,设置综合业务笔试、案件质量评查、业务态势分析三个竞赛环节,注重考察参赛选手的法学理论功底、法律实务能力、案件质量评查能力和业务分析能力。赛后,要求全市两级院案管部门以此次竞赛为契机,主动营造“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促使全体案管人员学业务、精业务,为推进构建新型司法监管机制贡献力量。

【编辑:agb】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c) Since 2011 by www.scdz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818—2125402 传真[FAX]:0818-2182083 主办单位: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新区白塔路299号 邮政编码:635002 蜀ICP备120090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