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 检察要闻 >> 正文

全省检察机关“四对照四提升 做忠诚卫士”专题教育现场推进会在达州召开
更新时间:2017/11/2 16:34:59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9174

    10月16日,全省检察机关“四对照四提升 做忠诚卫士”专题教育现场推进会在达州胜利召开。推进会通过视频直播方式在全省三级检察机关同步召开,主会场设在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省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屈晓华、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红立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检察院政治部相关处室负责人、全省22个市分州检察院分管专题教育的领导、达州市相关部门领导、市检察院班子成员及处室负责人、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共计12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全省三级院全体干警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省检察院政治部宣传处处长鄢斌主持,达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立岩致辞。
    会上,达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付全忠以讲述的方式,从不折不扣完成规定动作、以讲述“司法为民小故事”为载体进行推动、“司法为民小故事”讲述效果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四个方面,汇报了达州检察机关“四对照四提升 做忠诚卫士”专题教育开展情况。
刘红立主任对全省检察机关开展“四对照四提升 做忠诚卫士”专题教育前期开展情况进行了全方位总结,对各级检察机关不断创新工作模式,夯实工作载体,扎实抓好专题教育进行了表扬,对达州检察机关以讲述“司法为民小故事”为载体,纵深推进专题教育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下一阶段的专题教育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以攻坚克难的决心,继续把专题教育作为最严肃最紧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专题教育进入“深水区”,全省检察机关要查摆问题、全面整改、建章立制,用实际行动展现检察机关、检察队伍和各项检察工作的实在变化。二是以全面投入的真心,进一步推动专题教育深入开展、取得实效。各级领导干部要把真心摆进去,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引领示范作用;各级院各级部门要全身心投入,继续创新专题教育的方式方法。三是以常抓不懈的恒心,持续推动检察工作长远发展。要抓紧学习教育、抓好关键领域、抓实制度建立,始终保持学习氛围,不断推动巩固发展,确保专题教育不走过场,实现长效实效。
    屈晓华主任充分肯定了全省检察机关以多种形式创新开展专题教育的做法和成效,她认为全省检察机关开展专题教育具有领导示范带动到位、立足实际目标引领到位、营造氛围宣传到位“三个到位”的鲜明特点,并对全省政法系统近期专题教育和队伍建设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各部门要及早谋划部署、创新工作载体,抓好精神学习,引导干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二是积极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做到学深悟透、善抓落实、改革创新,确保工作推进出经验成果。三是传承和创新并举,不断提升政法队伍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同时,她还希望全省检察机关再接再厉,在专题教育中争做学习的表率、落实的表率和创新的表率。
    会上,还开展了达州市检察机关“司法为民小故事”讲述活动,并为全市检察机关10名优秀讲述人进行了现场颁奖。
【编辑:bgs】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c) Since 2011 by www.scdz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818—2125402 传真[FAX]:0818-2182083 主办单位: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新区白塔路299号 邮政编码:635002 蜀ICP备120090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