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 队伍建设 >> 思想政治 >> 正文

我市开江、宣汉县检察院中层干部竞争上岗  一般干警双向选择工作圆满结束
更新时间:2014/2/13 14:48:59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4632

    近日,开江、宣汉县院开展了中层干部竞争上岗和一般干警双向选择工作,一批优秀年轻干部走上中层领导岗位和新的工作岗位,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一、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竞争上岗公平公正
    根据党管干部原则、德才兼备原则、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和竞争、择优原则、民主集中制原则、群众公认原则的基础上组织实施的。竞选者报名踊跃,文化程度较竞选前有所提高。整个过程充分体现了公开、公平、公正,透明的原则。
    二、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干部队伍思想稳定
    两院均成立成立了竞争上岗领导小组,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对竞争上岗的方法、步骤、原则要求都作了具体规定,整个竞争上岗工作开展得比较顺利。
    三、选优淘劣,激发活力,成效明显,干部队伍科学发展
    竞争上岗树立了公平竞争,唯才是举,勇于进取、敢于竞争的新观念,破除了论资排辈,求全责备的旧观念。推行中层干部竞争上岗,按照德才兼备、注重实绩、群众公认的原则选人用人,是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一项重大突破,有利于人才脱颖而出。优化了中层干部的结构,开江县院中层干部平均年龄为37岁以下,较上一届年轻10岁。中层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得到了进一步提高,机关的活力得到进一步增强。改变了过去干好干坏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等现象,增强了危机意识,激发了机关干部积极进取,勤奋工作,努力提高自身素质的内在动力。
【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c) Since 2011 by www.scdz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818—2125402 传真[FAX]:0818-2182083 主办单位: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新区白塔路299号 邮政编码:635002 蜀ICP备120090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