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 队伍建设 >> 思想政治 >> 正文

达州市院扎实推进“做忠诚卫士,树清廉形象”党风廉政教育活动
更新时间:2014/2/13 14:25:16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5297

   市委政法委“做忠诚卫士,树清廉形象”党风廉政教育活动电视电话动员会后,达州市人民检察院迅速启动,及时安排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市委政法委动员会议精神,结合达州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检察业务工作实际,深化认识、加强领导、精心部署,深入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一、深入宣传动员,提高干警思想认识。在全市“做忠诚卫士,树清廉形象” 党风廉政教育活动话动员会后,市院迅速启动教育实践活动,李邵林检察长指出,包惠市长的讲话为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认真领会,充分认识开展“做忠诚卫士,树清廉形象”党风廉政教育活动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全市检察干警要清醒地认识,开展“做忠诚卫士,树清廉形象”教育活动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检察机关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加强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纯洁检察队伍、推进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是在新形势下进一步解决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检察队伍建设的有效形式和重要载体。全市检察机关要通过开展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干警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和法治建设道路,引导广大干警从内心深处真正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端正价值取向、坚持职业操守,引导广大干警坚持不懈地在“忠诚、为民、公正、廉洁”上下功夫,在保持检察机关党员、干部的纯洁性上下功夫,为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活动不走过场。市院高度重视党风廉政教育活动,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动员会后,市院忠心学习组带头组织学习了“十八大报告”关于反腐倡谦的部分,并对教育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为确保教育实践活动落到实处,市院成立由检察长李邵林任组长,其余党组成员、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监察处,具体负责全市检察机关教育实践活动的组织协调。同时,制定了全市检察机关“做忠诚卫士,树清廉形象” 党风廉政教育活动实施方案,以及院领导联系指导基层院安排表,加强对下督促和指导,及时了解掌握进展情况,适时总结推广经验做法。
   三、狠抓教育学习,创新教育活动形式。全市检察机关采取集中培训和个人自学相结合、专题辅导和座谈交流相结合、部门座谈和小组讨论相结合的形式。在确保人人参与活动、人人受到教育、人人得到提高的基础上,重点抓好领导干部、执法一线检察人员、新进检察人员教育培训,做到各有侧重、分类施教,增强教育实践活动的针对性。对领导干部要侧重于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忧患意识、群众意识和廉政意识,不断提高满足人民群众新要求、新期待的能力和水平。对执法一线检察人员,要侧重于执法为民、廉洁从检教育,着重解决群众感情、规范执法问题,更好地实现“社会和谐、检民亲近”的目标。有针对性地进行忠诚履职教育、执法为民教育、公正执法教育、廉洁从检教育和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专题学习教育,引导检察人员牢固树立正确发展理念和执法理念。
   四、全突出检察特色,扎实开展廉政教育。紧密结合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检察业务工作实际,对照政法干警忠诚、公正、为民、廉洁要求,认真对照检查。突出达州特色,深入挖掘达州作为川陕革命老区的红色资源,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组织干警参观红色纪念馆。把学习游从文活动与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活动相结合,召开游从文精神座谈会,用游从文的先进事迹教育和影响广大检察干警。组织干警观看警示片、参观监狱进行警示教育,引导检察干警从身边人、手中事,从具体、生动的事例中领会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的内在要求,将其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进步的强大动力。
【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c) Since 2011 by www.scdz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818—2125402 传真[FAX]:0818-2182083 主办单位: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新区白塔路299号 邮政编码:635002 蜀ICP备120090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