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 图片新闻 >> 正文

全市检察长会议召开
更新时间:2024/2/29 9:18:56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811

2月28日上午,全市检察长会议在市检察院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决策部署,回顾总结2023年全市检察工作,谋划部署2024年全市检察工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陶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熊瑛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筑牢“忠诚”之魂,始终保持检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检察机关作为党绝对领导下的政治机关、法律监督机关和司法机关,要做到一切检察工作从政治上着眼、从法治上着力,要依法能动履行检察职能,维护和捍卫党的全面领导,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以检察建议促推社会治理,深化做实跨区域检察协作,持续在法治轨道上维护稳定、促进法治、保障善治,不断增强检察队伍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擦亮新时代新征程检察人员的鲜明政治底色。牢记“为民”之本,以如我在诉之心办好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案件。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检察工作理念,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这一面”,努力办好发生在人民群众身边的每一个“小案”,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要深化未成年人检察综合履职,切实加强民生司法保障,优化拓展检察宣传工作,让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恪守“公正”之义,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促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检察机关作为保障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的法律监督机关,严格依法办案、坚守司法公正是底线要求,必须依法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法律监督职责,把“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贯穿法律监督工作始终,要着力更新检察办案理念,要统筹推进“四大检察”要提升检察监督的能动性,要以高水平业务管理促进高质效办案,更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捍卫司法公正公信。坚定“自强”之基,提升检察队伍综合履职水平。检察工作能力现代化是“自强”的基础,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夯实检察基层基础,深入实施数字检察战略,全面深化从严管党治检,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化检察队伍,切实让求真务实、担当实干成为达州检察人的鲜明履职特征。

会议要求,要全面优化工作方式,不断提升达州检察工作整体质效。要持续抓好案件质量,抓好办案人员的能力提升,加强案件管理,严格落实司法责任追究制;要加强基层院好机制、好经验的转化推广,在全市范围内把好的经验做法“晒”出来、推广出去,以点的突破带动面的成功,提升单项工作的效果和影响力,从中打造达州检察工作品牌;要继续开展好创先争优活动,突出检察理论研究、业务竞赛和典型案例打造;要改进工作作风,把认真细致贯穿于各项检察工作始终,加强部门协作配合,以见行见效的实际行动检验担当实干的态度和成色。

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市检察院老领导及退休老同志;邀请部分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媒体记者;市检察院机关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各基层检察院检察长、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Copyright (c) Since 2011 by www.scdz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818—2125402 传真[FAX]:0818-2182083 主办单位: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新区白塔路299号 邮政编码:635002 蜀ICP备120090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