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 队伍建设 >> 思想政治 >> 正文

全市检察机关政工干部业务培训会在大竹召开
更新时间:2023/11/14 10:00:54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9579

927日,达州市检察机关政工干部业务培训会在大竹召开。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于蒲出席会议,市检察院政治部各处室负责人,各基层院政治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市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兰盛明主持会议。

会上,大竹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亚南致欢迎辞,他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和担当实干的品格为检察政治工作现代化贡献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市级院政治部主任、干部处处长培训会,全市检察工作现场推进会及全市检察机关基层院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各基层院就本院政工工作情况作交流发言。随后,市检察院政治部各处室负责人就干部人事、教育培训、检察宣传工作依次作辅导报告。

于蒲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市检察政工工作取得的良好成效,并就下步工作提出几点意见。

一是准确把握形势,正视短板弱项,增强做好新时代检察政工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

省检察院组织召开的全省市级院政治部主任、干部处处长专题培训会议,让我们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针对政策掌握还不够到位、人才培养还不够充分、推进改革还不够彻底、舆情管控还不够有力等问题和短板,要科学研判、准确把握、积极应对,下功夫解决好突出矛盾和问题,推动各项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二是坚持守正创新,强化能动履职,努力破解新时代检察干部人事的重难点问题

坚持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队伍建设的四化要求,严格按照《检察官法》的规定严把资格条件。坚持问题导向,构建储备机制、推动 滴灌培养、抓实业务培训,坚持因需施教,抓实抓好常态化、多元化业务培训,拓宽学习的广度、深度、精度,全力培育业务精通素质全面的检察干部队伍。坚持权责导向,压实主体责任,切实发挥考核工作指挥棒作用。

三是突出五强标准,守牢宣传阵地,在强基固本中讲好新时代四川检察故事

要全面找准五强建设方向,立足实际制定工作措施,结合本地区中心工作、党委要求、检察工作制定好措施,切实做到补短板、强弱项、提效能。要扎实有力开展好主题教育,思想上高度重视,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守好舆论阵地。要抓紧抓实检察宣传工作,加大对先进典型事迹的宣传力度,运用传统媒体和各类网络、新媒体平台做强做亮检察新闻宣传,积极推出先进,形成正向激励,展示良好形象。

四是提升政治素养,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检察政工工作能力和素质

与时俱进提高政治站位、更新理念观念、改进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不断提升自身综合能力素质。要着眼解决现实问题,将具体人和事结合起来,针对性学习法规政策,研究解决方案,探索实践路径。要树立正确的事业观、政绩观,做广大干警成长进步的铺路石,做夯实检察事业根基的实干家。要带头讲规矩守纪律,做到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争当政治强纪律严的模范政工干部。

会议期间,全体参会人员还观摩了大竹县历史发展陈列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行了现场教学,各基层院立足本地实际对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c) Since 2011 by www.scdz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818—2125402 传真[FAX]:0818-2182083 主办单位: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新区白塔路299号 邮政编码:635002 蜀ICP备120090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