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 检察要闻 >> 正文

情系乡里 衣暖孩童心 ——达州市检察机关、越西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冬季校服捐赠仪式暨送法进校园活动
更新时间:2023/11/14 9:47:21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9658

1031日,对于处于海拔2000多米的越西县申果庄乡中心小学校的370名师生来说,是一个特别的日子,因为操场上,一场爱心捐赠即将拉开序幕。

 

今年,达州市达川区人民检察院干警王涛作为四川省检察系统帮扶凉山工作队队员,定点帮扶越西县人民检察院,在得知越西县申果庄乡中心小学校地处海拔高地区,该校学生家长多在外省市务工,学生步行往返学校时间长,秋冬季节气候条件恶劣等情况后,将真实情况向达川区人民检察院进行了汇报。随后,达州市检察机关携手越西县人民检察院发起了冬季校服捐赠活动。

 

捐赠活动在越西县申果庄乡中心小学校操场举行,达州市达川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谢杰在讲话中说道:今天检察院捐赠校服,帮助同学们改善学习生活条件,体现着检察机关对学校的无限关爱,希望同学们带着感恩的心奋发图强、刻苦钻研,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越西县申果庄乡中心小学校校长吉批打合发言时表示:非常感谢达州市检察机关和越西县人民检察院为我校学生捐赠的校服,相信在两地检察院的帮助下,申果庄乡的教育事业将会越办越好,必将成为乡村振兴强加有力的推进途径!

 

随后在捐赠仪式上,达州市检察机关和越西县人民检察院向学校共同援助了价值80000元的冬季校服。

拿到崭新鲜艳的校服,心中感动不已,我们一定用优异的成绩回报检察院的爱心捐赠。受助学生代表吉克阿呷木这样说道。

 

捐赠仪式结束后,越西县人民检察院负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检察官以预防校园欺凌为主题,为该校师生上了一堂法治课,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同学们明白了校园欺凌对施暴者和受害者带来的不良影响,引导同学在遭遇校园欺凌时要冷静、正确处理。活动最后,检察官们还向同学们发放了宣传手册。

达州市达川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谢杰、四川省检察系统帮扶凉山工作队员王涛、越西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玉洪、越西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姜林、越西县申果庄乡中心小学校校长吉批打合等人参加活动。

 

【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c) Since 2011 by www.scdz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818—2125402 传真[FAX]:0818-2182083 主办单位: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新区白塔路299号 邮政编码:635002 蜀ICP备120090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