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 检察业务 >> 检察二部 >> 正文

共筑安全生产警戒线!市检察院召开贯彻落实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工作推进会
更新时间:2022/7/4 14:18:47   作者:第二检察部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41965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提升全市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4月19日,达州市检察院会同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应急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城管局召开落实“八号检察建议”推进会。各基层检察院重罪检察分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熊瑛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达州安全生产事故典型案例,详细解读了“八号检察建议”发布背景,传达学习了“八号检察建议”精神,各参会单位围绕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全市检察机关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相关部门要结合各自职责职能,及时研究制定落实方案,作出具体部署,将贯彻落实“八号检察建议”落到实处,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控制较大事故,减少一般事故,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二是加强协调配合,凝聚执法司法合力。全市检察机关要加强与纪委监委、应急管理、公安、城管、交通运输等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配合开展联合调研、研讨会,共同研究落实措施,因地制宜推动“八号检察建议”落地落细,促进形成监管合力。

        三是精准能动履职,落实工作责任。全市检察机关要充分能动履职,严厉打击涉生产安全刑事犯罪,强化刑事诉讼监督、审判监督,扎实办好公益诉讼案件。针对办案中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发检察建议,持续跟踪落实情况,实现以监督办案促进溯源治理。

        四是强化宣传教育,及时报送信息。全市检察机关要通过适度宣传,提升“八号检察建议”的知晓度和影响力,要有意识地丰富和创新宣传载体,结合检察开放日、送法进基层等形式开展检察建议宣传教育工作,继续推进安全生产“五进”活动,营造全民懂安全、讲安全的良好氛围。

 

【编辑:sjcy08】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c) Since 2011 by www.scdz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818—2125402 传真[FAX]:0818-2182083 主办单位: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新区白塔路299号 邮政编码:635002 蜀ICP备120090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