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 检察业务 >> 检察七部 >> 正文

快来为开江“宝莲·灯”投票!第八届“四川志愿·携手圆梦”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火热进行中
更新时间:2020/11/15 20:04:17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31786

快来为开江“宝莲·灯”投票!第八届“四川志愿·携手圆梦”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火热进行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我省《关于做好2020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的通知》(川文明办〔20209号)安排,915日,由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教育厅、民政厅等15家省直有关部门(单位)主办,四川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四川省志愿服务基金会承办的第八届“四川志愿·携手圆梦”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正式启动。

据悉,本次活动将评选出2020年度“四川省百名优秀志愿者” “四川省十佳志愿服务项目”“四川省十佳志愿服务组织”“四川省十佳志愿服务社区”和“四川省十大最美志愿者”。

开江检察“宝莲·灯”——四川检察系统唯一入选志愿服务项目,在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路上,开江检察“宝莲·灯”与您携手同行!请您投114号,每天5票,直到本月18号!


欢迎大家支持

“宝莲·灯”未成年人法治宣传志愿服务项目

 

 

简介:

“宝莲·灯”未成年人法治宣传志愿服务项目传承雷锋精神,弘扬“关爱少年儿童、引导洁身自好、点亮成长明灯”的团队理念,认真履行未成年人刑事检察职能,主动参与社会综合治理。

事迹:

2017年以来,“宝莲·灯”未成年人法治宣传志愿服务项目的实施主要以开江县检察院青年干警志愿者为主力军,利用自身优势,深入全县各乡镇、学校以“我想和你谈谈‘性’”“少年莫尝毒滋味”“感恩”“以案说法”“法治夜校”“守望正义”等多种不同主题开展了上百堂法治宣讲活动。
该项目在实施过程中始终坚持“少捕、慎诉、少监禁”的司法理念,最大限度地教育、挽救、感化涉罪未成年人,近三年来已成功挽救30余位,使他们得以健康成长。这些孩子重新回归社会后,无一人再次犯罪,有五人考上大学。对涉案未成人充满关爱,悉心呵护,对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分子铁腕出击,绝不手软。
在打击犯罪的同时,特别注重未成年人保护长效机制建设。一是建立“一个团队”,打造未检过硬队伍;二是坚持“两个理念”,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三是创新“三项制度”,搭建立体化保护网;四是抓好“四项建设”,护航未成年人成长。
该项目共开展法治进校园、模拟法庭、法治夜校等活动3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累计受众达20000余名,其中以“让我们对毒品SAY NO!”“我想和你谈谈‘性’!”等为主题的法治宣讲活动,受到了社会大众的广泛赞誉。

 

【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c) Since 2011 by www.scdz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818—2125402 传真[FAX]:0818-2182083 主办单位: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新区白塔路299号 邮政编码:635002 蜀ICP备120090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