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 队伍建设 >> 检务保障 >> 正文

开江县院多项并举 提升检务保障能力
更新时间:2018/7/24 9:13:23   作者:开江县院计财处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86388

 

今年来该院针对检察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和队伍建设、人员结构变化的新情况、新问题,加强协作积极争取县财政支持同时对上一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本年度工作重点进行分析,广泛征求内设科室经费使用需求,科学合理拟订计划,有力地保障了各项检察办案业务的顺利开展。

一、加强了院环境建设。对院围墙、大门、办公办案大楼等进行维护,对部分缺损办公室墙面进行了粉刷。完成了机关院坝及道路的混凝土铺设工作;定期清理院内环境卫生,对全院环境进行绿化美化,保证了机关办公环境的舒适、清洁;与专业保安公司签订了协议,安装了多覆盖多角度的监控系统,强化了安保措施;进一步加强了院机关食堂、单身干警宿舍管理,为干警营造了一个安全、舒适的工作、生活环境。

二、为推进检察文化、建设学习型机关。进一步丰富干警的文化生活、提高干警的业务素质,该院不断完善、提升检察文化创建的形式、载体和内容。建成检察图书室,除根据工作特点购置了最新的专业书籍外,还按照干警喜好,购置了国学、诗词、外国文学、地理、自然科学、等多领域书刊,鼓励干警自主学习提高,增强自身修养。实现文化育检。

三、完善办公办案设施,实现科技化强检。根据《党政机关执法执勤用车配备使用管理办法》的要求,该院严格按照公务用车管理的规定,更新了三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极大提升了检察办案保障能力。同时为认真贯彻落实全面深化检务公开的意见精神和完善未成年人教育设施的相关规定,该院将空闲的门面改建成院检察服务大厅和未成年人教育基地。服务大厅主要采取集中一站式模式设置,安装安检监控系统、视频接访系统、检务公开触摸屏、LED电子屏和举报平台等设施,将实现网上网下一站式服务。未成年基地建设为一个系统化、多功能的未成年人工作平台,融涉罪未成年人法制教育、文化教育、社区矫正等多项功能于一体,成为开展未检工作的一个重要载体。

【编辑:jcc】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c) Since 2011 by www.scdz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818—2125402 传真[FAX]:0818-2182083 主办单位: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新区白塔路299号 邮政编码:635002 蜀ICP备120090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