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 队伍建设 >> 检务保障 >> 正文

万源市院“三个到位”提升内务管理水平
更新时间:2018/7/24 9:12:22   作者:万源市院计财处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88279

 

 为严格贯彻落实三型三化重大部署,深入推进本院素质提升年活动,促进作风改进,规范工作秩序,优化内部环境,万源市院依托三个到位提升内务管理水平,取得初步成效。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定责任。加强对内务管理工作的统一领导,成立内务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由分管计财工作的副检察长任组长,政治处主任、纪检组长任副组长,各内设部门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计财科负责人任办公室主任,负责内务管理的组织协调等事宜。各成员明确分工,严格落实内务管理责任。

二是方法措施到位,严标准。制定并实施《万源市人民检察院办公区域内务管理办法》(下称《办法》),从工作秩序、物品放置、室内卫生、节能降耗等四个方面明确内务管理工作标准。《办法》规定由院内务管理检查组对该项工作每月组织12次全面检查,重要节假日前必查、日常工作期间随机抽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详细记录后,当场向部门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领导小组跟踪督查有关部门整改情况,并将检查结果纳入本院绩效管理。

三是监督管理到位,促规范。严格按照《办法》规定,开展内务管理评比活动。检查组每次全面检查按照《办公区域内务管理检查评分表》对各内设部门进行逐项评分,按最终得分由高到低评定红旗、蓝旗、黄旗部门,并进行公示。每次检查评红旗部门一个,并在相应部门悬挂流动红旗,总分最低的评为黄旗部门,其余的评蓝旗部门。检查中凡发现涉密文件、涉密介质保管、存放、使用不规范的,直接将该部门评定为黄旗部门 对连续2次获得流动红旗的部门,进行通报表扬;对连续2次评为黄旗部门的部门,由领导小组对部门全体干警集体谈话并进行通报,通报情况报绩效管理部门备案。

截至目前,万源市院已开展2次办公区域内务管理全面检查,共有2个部门先后获得流动红旗3个部门被评定为黄旗部门。从检查结果来看,内务管理规范化水平正逐步提高。

【编辑:jcc】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c) Since 2011 by www.scdz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818—2125402 传真[FAX]:0818-2182083 主办单位: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新区白塔路299号 邮政编码:635002 蜀ICP备120090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