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 检察要闻 >> 正文

全市检察机关认真组织开展“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检察开放日活动
更新时间:2018/6/14 9:55:55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6647

近日,全市两级检察机关按照最高检、省检察院要求认真筹备检察开放日活动,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青团及妇联等单位代表参加,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进一步深化了检务公开,增强了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晓度和认同感,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健康发展,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

达州市院联合达川区院举行的开放日活动中,两级院分管未检工作领导和负责人一行先后参观了达川区院定点合作的达州市万家和社工中心和达州市达川区社区矫正中心,听取了工作人员的详细介绍,并现场观看了该中心工作人员对达川区院委托帮教的涉罪未成年人张某某在附条件不起诉监督考察期间的矫治帮教,询问了张某某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对张某某在学习和习惯上的良好改变给予了肯定。随后,与会人员来到达州市达川区社区矫正中心,现场观摩了达川区院对两名不批准逮捕的涉案未成年人的训诫。

通川区院、开江县院、渠县院、万源市院则深入校园,以法治进校园的形式为孩子们带去一场六一盛宴。其中通川区院向学校赠送了《防性侵手册》法制宣传资料,并为10余名留守儿童赠送了儿童节节日礼物,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自立自强,将来报效祖国;渠县院播放了纪录片《迷途少年》和动漫《新生》,用身边真实案例教育孩子们做个遵纪守法的好孩子。

达川区院、大竹县院、万源市院、宣汉县院还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教师学生代表等参观了本院的未检文化建设、未检关爱中心等场地,讲解了未检工作理念与模式,使参会人员深入了解未检工作的相应流程及办案机制。其中,开江县院在本院的多功能会议室举行了未成年人犯罪附条件不起诉不公开听证会;宣汉县院组织了受邀代表现场观看庭审,直观感受未检工作。

各院在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相关单位代表开展的座谈会上,向受邀代表介绍了本院2018年检察工作和近三年未检工作相关情况,并分析了当前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面临的挑战,倡导全社会共筑未成年人保护工程体系。与会代表纷纷发言,就关爱祖国未来、保护未成年人、擦亮未检品牌等方面各抒己见,提出了法治进校园需进一步加强,以案说法,向偏远农村学校深入等一系列宝贵的意见建议。其中,市检察院还播放专题制作的《未检工作掠影》短片,大竹县院、万源市院也播放了未检工作专题片,使参会人员全方位了解、认识了未检工作。

此次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检察开放日活动,市检察院联合达川区院、渠县院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分别在达川区电视台、渠县电视台全程录像转播,其余各院也分别在两微一端等平台进行了同步宣传。

【编辑:bgs】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c) Since 2011 by www.scdz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818—2125402 传真[FAX]:0818-2182083 主办单位: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新区白塔路299号 邮政编码:635002 蜀ICP备120090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