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 检察要闻 >> 正文

市检察院组织召开全市检察机关驻村第一书记座谈会
更新时间:2017/9/1 11:58:15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9014

    近日,市检察院组织召开全市检察机关驻村第一书记座谈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付全忠,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蹇明海,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熊斌,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何成良,党组成员、反贪局长刘韬,检委会专职委员向可成,反贪局、反渎局、职务犯罪预防处、机关党委、研究室的负责同志,各基层院分管脱贫攻坚工作的负责人以及9位派驻贫困村第一书记参加座谈会。
    会上,市院和各基层院驻村第一书记分别就本院帮扶村的村情、村貌、帮扶措施和取得的成效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同时立足检察职能,就扶贫惠农领域预防、打击职务犯罪提出了建议。付全忠检察长听了大家的交流发言后,对这次第一书记座谈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这是一次工作的大交流,思想的大交锋。他强调,脱贫攻坚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人民群众福祉,是一项政治任务,是检察机关的重大责任。全市检察机关必须紧紧围绕中心,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最后,付全忠检察长向全市检察机关选派的第一书记提出“四个有”的工作要求:一是要做到心中有党,对党忠诚,遵守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增强四个意识;二是脑中有民,要有爱民的情怀,老百姓的事要用心、用情;三是肩上有责,要认真做事,认真履职,能干事,有担当,充分利用检察干警的身份和检察工作的特殊性,积极向当地政府建言献策,排忧解难;四是手中有戒,检察机关驻村干警不允许以任何方式向亲属、朋友介绍工程项目,不允许有任何有损检察机关廉洁形象的行为,必须时刻保持廉洁自律,必须有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责任心,牢记使命重托,守牢廉洁自律,时刻绷紧拒腐防变这根弦。
 
 
【编辑:bgs】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c) Since 2011 by www.scdz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818—2125402 传真[FAX]:0818-2182083 主办单位: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新区白塔路299号 邮政编码:635002 蜀ICP备120090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