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 检察要闻 >> 正文

全市检察机关亮点工作第六次(检察文化)现场推进会在宣汉县顺利召开
更新时间:2017/6/30 16:03:30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6950

    6月27日上午,全市检察机关亮点工作第六次(检察文化)现场推进会在宣汉县召开。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付全忠,宣汉县委书记唐廷教,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丁长兴,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康繁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相关院领导、部门负责人,宣汉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屈军,县人大副主任方勤,县政协副主席冉碧英,各基层检察院检察长、分管院领导和政治处主任,宣汉县检察院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蹇明海主持。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宣汉县检察院检察文化建设专题片《文之蕴检之魂》,听取了宣汉县检察院题为“构建‘一体六翼’体系提升文化育检助检实效”经验介绍,详细了解了该院以“书香铸检魂、文渊育卫士”主题,着力厚植观念、制度、管理、行为、廉政、环境“六大文化载体”情况。宣汉县委书记唐廷教指出,宣汉检察文化是宣汉文化的一张名片,为打造宣汉文化软实力,带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旅游业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康繁荣认为,宣汉检察文化在打造上凸显用心、在管理上凸显上心、在效果上凸显信心,并希望该院在今后的检察文化领域要坚持勤学、厚德、笃行。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丁长兴认为,宣汉检察文化建设有政策、有投入、有阵地、有效果,希望检察文化在达州文化打造上有更大的作为。
    最后,付全忠检察长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宣汉县检察院构建“一体六翼”体系提升文化育检助检实效的做法,为达州检察文化建设提供了好经验,树立了好榜样。他认为,宣汉县检察院在探索检察文化建设上,有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做到了始终坚持把检察文化融入本地文化建设大局去谋划,始终坚持将检察文化作为浸润助推检察业务的重要手段,始终坚持利用现代科技丰富文化建设载体,始终坚持发挥文化建设提升队伍素能的作用,始终把热爱检察事业作为检察文化的基石。他强调,新的形势对检察文化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市检察机关推进检察文化建设,要切实突出“五个新”:一是坚定方向,努力开创检察文化建设新格局。要进一步强化“文化强检”意识,树立文化自信观念,全面落实高检院和省院关于检察文化建设的部署要求,认真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努力开创检察文化建设新局面。二是突出特色,着力打造检察文化建设新品牌。要认真处理好文化的继承与创新,文化共性和个性的关系,充分依托本地的优势文化资源,提炼能够反映本地检察工作理念、体现检察队伍精神风貌、彰显文化特质的东西,倾力打造具有自身特色的检察文化品牌。三是丰富载体,不断强化检察文化建设新举措。要扎实开展检察文化理论研究,使研究成果更有深度、更有影响;要突出检察主题,精心组织和策划开展内涵丰富、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检察文化活动;要积极鼓励检察文学艺术创作,充分借用文学、诗歌、绘画、书法、摄影等不同形式,讲好检察故事,传播好检察声音。四是聚焦人才,有效激发检察文化建设新潜能。要走“内涵式”人才建设和“外联式”人才培育途径。坚持把挖掘、凝聚和培养一批优秀检察文化人才作为文化建设的根本,理清各类人才底数,及时吸纳、充实到检察文化专门人才库中;要通过实践锻炼和有意识的培训、培养,训练一批检察文化骨干;要加强与文化主管部门和机关、文学艺术协会的联系和沟通,为检察文化发展提供更加广阔的空间。五是强化保障,持续增添检察文化建设新动力。要继续抓好检察机关的物质载体建设,体现出检察文化的内涵和特质;要加强检察文化组织的管理,在充分发挥检察官文联组织作用的基础上,创新探索工作方式;要加强检察文化建设的投入,为检察文化理论研究、文学艺术创作和文化活动开展提供更多的保障和支持,为文艺创作提供更加宽松的环境。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该院机关院坝雕刻《宣汉检察赋》、新媒体工作室、党员活动室、荣誉室、图书室、未成年人关爱中心、楼道走廊文化、职工之家、后山文化建设阵地。并就司法责任制改革后续推进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据宣汉县检察院材料)
【编辑:bgs】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c) Since 2011 by www.scdz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818—2125402 传真[FAX]:0818-2182083 主办单位: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新区白塔路299号 邮政编码:635002 蜀ICP备120090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