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 检察要闻 >> 正文

市检察院付全忠检察长深入渠县义和乡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并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更新时间:2017/6/30 16:02:29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7039

    6月22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付全忠带领市检察院技术处、机关党委相关负责同志,在渠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和志、县委常委、县联系帮扶领导万平益、县检察院检察长张盛等人陪同下,深入对口帮扶点渠县义和乡店湾村宣讲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并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在店湾村村委会临时办公点,付全忠检察长首先向该乡、村党员干部了解了该乡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工作情况,并向在场干部群众详细解读了此次会议的精神实质,要求脱贫攻坚工作一定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部署要求上来,保持定力、狠抓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随后,付全忠检察长一行又仔细查看了店湾村户档、村档“五个一”工作台账,并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工作汇报,确保抓好落实扶持对象、扶贫项目、资金使用、扶贫措施、驻村帮扶、脱贫成效“六个精准”。还先后到孙财富、谢井成、夏永奎等贫困户家中实地走访,详细询问其生产、生活情况和脱贫措施落实情况,面对面了解各贫困户的实际需求和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满意程度,适时展开院坝式、谈心式、对象化、互动化宣讲,并希望村民主动监督好驻村帮扶组的工作开展以及各类扶贫资金的使用情况,确保帮扶政策落地生根,帮扶资金使用规范。在实地察看了店湾村易地搬迁一期聚居点“庭院经济”、二期聚居点和文化长廊,危房改造维修、加固样板房以及水果产业园等建设情况,以及五星村整体脱贫帮扶现状和需求后,付全忠检察长对相关驻村工作组和村支两委灵活创新工作方法,有针对性推进脱贫攻坚措施等做法,以及热火朝天的干事激情给予了充分肯定。
    最后,在座谈会上,付全忠检察长向乡、村党员干部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要掀起热潮、形成氛围,深刻领会扶贫攻坚工作既是民生问题,也是民心工程;既是一种责任,更是检验作风担当的一把标尺。二是要坚决整改落实此前国家、省、市脱贫攻坚考核、督导、暗访中发现的问题,紧扣“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对标脱贫标准,补齐工作短板,如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三是要进一步提升基础设施,以路、水、电、广、网为重点,因地施策、整合资源、落实责任。四是要强化宣传,扶贫干部要掌握政策、运用政策,让贫困群众了解政策、享受政策,特别是理顺易地扶贫搬迁、危房改造维修、加固等住房政策差异。五是扶贫扶志,要既“输血”又“造血”,通过基础配套、优化服务来提升集体经济增长软实力,有效撬动贫困群体脱贫致富信心、决心。
【编辑:bgs】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c) Since 2011 by www.scdz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818—2125402 传真[FAX]:0818-2182083 主办单位: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新区白塔路299号 邮政编码:635002 蜀ICP备120090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