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 检察要闻 >> 正文

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职务犯罪侦防暨办案安全工作会议
更新时间:2017/3/27 11:22:16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4343

    3月22日,市检察院组织召开了全市检察机关侦防暨办案安全工作会议,贯彻落实2017年全省检察机关职务犯罪侦防工作、全市检察长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6年全市检察机关职务犯罪侦防和办案安全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工作。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熊斌,党组成员、反贪局长刘韬,法警协管领导、副县级检察员王春明出席会议。各基层院反贪、反渎、预防、法警分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市检察院反贪、反渎、预防、法警、指挥中心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熊斌对今年的侦防及办案安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强化“使命担当”,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在司法体制改革的关键之年,全体侦防干警要强化政治担当,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强化职业担当,坚决做到守土有责。要强化责任担当,层层落实责任。二要明确目标任务,切实做到“两个绝不”新要求。要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变压力为动力,主动作为,主动担当。要突出办案重点,突出查办大要案,积极开展专项工作。要贯彻落实省院、市院工作部署,提升工作质效。三要狠抓“规范司法”,严防不规范问题反弹。规范司法工作永远在路上,要使之成为习惯,要抓住重点内容,以“八项禁令”、“八项公开”为抓手,提升规范化水平。要抓住重点环节,规范办案程序。要强化办案安全,以更刚性、更有力措施确保办案安全,坚决压制事故苗头,严防安全事故发生。四要加强队伍建设,严守纪律底线。要抓住能力建设这个关键,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补齐能力短板,提高适应能力。要抓住严明纪律这个底线,坚持严字当头,实字垫底,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树立侦防队伍和司法警察的良好形象。
    会上还对2016年全市反贪部门所评选的精品案件进行了表彰。各业务条线针对2017年的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打算进行了分组讨论。各县(区)院分管侦防工作副检察长、侦防部门负责人层层签订了2017年度《办案安全承诺书》。
【编辑:bgs】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c) Since 2011 by www.scdz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818—2125402 传真[FAX]:0818-2182083 主办单位: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新区白塔路299号 邮政编码:635002 蜀ICP备120090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