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 检察要闻 >> 正文

市检察院付全忠检察长率队深入渠县义和乡督导脱贫帮扶工作
更新时间:2017/2/17 16:43:23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4581

    2月15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付全忠率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何成良,以及对口联系的市党史研究室、中国人寿达州分公司、华新水泥(渠县)公司相关负责人一行,深入定点帮扶的渠县义和乡店湾村督导脱贫帮扶工作。渠县县委书记苟小莉、县检察院检察长张盛陪同调研。
    在店湾村,付全忠检察长一行先后深入拟建的乡客运站、异地移民搬迁工程现场,详细了解农村廉租房、异地移民搬迁工程的惠及人口范围、建设规划、工程规模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脱贫规划工作座谈会上,付全忠检察长检查了各责任单位项目资金、人员落实情况,听取了市检察院驻帮扶村第一书记的工作汇报,以及县、乡、村领导的汇报表态发言,对店湾村下一步强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店湾村被确定今年必须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同时,渠县党委政府也将该村作为全县脱贫示范村,时间紧、任务重。市检察院将于3月份召开相关职能部门工作协调会,对店湾村帮扶脱贫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逐项梳理,专题攻关。他强调,一是要确保各帮扶单位下派人员落实到位,保证脱贫工作持续有效开展;二是要继续加大帮扶力度,各帮扶单位的帮扶资金在不低于去年的情况下及时到位;三是要注重责任担当,要求第一书记按月向市检察院报送帮扶情况。
    会后,付全忠检察长一行还分别到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家中实地走访,详细询问生产、生活情况和脱贫措施的落实情况,了解贫困户实际需求,对其后续生产项目进行督促落实,着力解决贫困户“后顾之忧”,贫困户孙某对此接连表示感谢。

 

【编辑:bgs】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c) Since 2011 by www.scdz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818—2125402 传真[FAX]:0818-2182083 主办单位: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新区白塔路299号 邮政编码:635002 蜀ICP备120090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