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 检察要闻 >> 正文

达州市检察机关反贪工作实现“开门红”
更新时间:2017/1/17 10:27:00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509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检察机关职务犯罪侦查预防工作会议精神,全市两级反贪部门克服刑事法律政策新变化、司法体制改革、地方换届选举、纪委“三转”等带来的不利影响,克难求进、强化措施,精心组织部署办案工作,反贪办案工作实现了开门红。截止12月30日,全市反贪部门共立案查处贪污贿赂案件10件13人,其中,20万元以上大案7件8人。典型案件有渠县院立案查处的土溪镇党委书记张海涛(正科级)在 “9.18”洪灾危房改造项目工程中,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贿赂21万元案,实现办数量与办案效果的有机统一。
    一是领导重视,及早部署。市院反贪局及时召开专题会议,专门研究部署今年反贪工作。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熊斌要求全体反贪干警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反腐败决策部署,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办案力度,确保反贪工作有序推进。
    二是充实办案力量,提高侦破案件的攻坚力。全市两级院以司改员额制为契机,把政治素质强、业务素质精、办案经验丰富的干警充实到反贪第一线,从而夯实了队伍基础,提升了整体办案力量。
    三是制定措施,分解任务。为确保我市反贪工作的强劲势头,两级院反贪部门均制定了办案责任制度,建立了分管检察长、反贪局长挂案包案机制。全市两级院全体反贪干警主动出击,发扬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确保2017年反贪工作开局良好,为全面完成全年工作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编辑:bgs】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c) Since 2011 by www.scdz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818—2125402 传真[FAX]:0818-2182083 主办单位: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新区白塔路299号 邮政编码:635002 蜀ICP备120090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