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 队伍建设 >> 思想政治 >> 正文

省市媒体集中宣传报道达州检察干警先进事迹
更新时间:2015/9/9 11:43:19   作者:宣传处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9433

813日,市院邀请《达州日报》、《达州晚报》、《四川日报》、四川在线、达州电视台等媒体记者组成采访团深入达川区检察院采访该院政治部副主任王涛的先进事迹,采访团通过实地参观、观看视频资料、听取工作介绍等方式,全面详细了解了王涛致力于志愿服务、默默奉献爱心的心路历程和感人事迹,向社会大众展现出检察干警不为人知的暖人情怀,为达州检察队伍树立新风貌、打造新形象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和舆论环境。

采访团媒体对王涛始终践行宪法法律,认真履行检察官的职责,以实际行动积极维护法律的尊严和公平正义的行为给予充分肯定,对她无私奉献的爱心的先进事迹进行了大篇幅的报道。截止目前,相关媒体已作了大篇幅的报道,814日达州电视台达州新闻以《王涛:让宝贝回家》为题刊播时常达435″,817日达州晚报以《“我有一个心愿:让宝贝回家”》为题进行了整版报道,818日四川在线发表《达州现实版〈失孤〉少年被拐13年凭记忆中的地标找到家》,96日,达州日报以《女检察官书写“大爱”》为题进行报道,97日四川日报以《达州“涛哥”:3年助16人成功寻亲》为题进行报道,相关报道并被各大新闻网转载。

王涛,女,汉族,1971年出生,1995年进入达川区检察院工作,共计承办刑事案件400余件,先后活动“十佳公诉人”、“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并曾多次代表检查机关参加各级各类演讲比赛、知识竞赛,并荣获表彰、奖励。在紧张的工作任务和巨大的工作压力下,她不忘回报社会,利用有限的业余时间致力于公共志愿服务,无偿献血、结对帮扶贫困学子、为地震灾区捐款捐物都有她参与的身影。

20126月,王涛为了帮助本院承办的拐卖儿童案件受害人父母周明军、谢万琼寻子,接触到宝贝回家网站,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精神深深感动了她,便主动申请加入宝贝回家成为志愿者。王涛在工作之余,花费大量的时间、精力,在网站论坛搜索、发帖、下载众多的寻亲信息,在志愿者群与战友们探讨交流、比对寻亲案列,帮助查找疑似地派出所、村干部电话,不厌其烦与公安干警、村干部、媒体交流联系,通过查找户籍、核实被拐情况、DNA比对及媒体传播,竭尽所能地帮助被拐及失踪孩子们回家。爱心凝聚力量,奉献成就团圆,经过王涛艰辛的努力,完成200多个寻家任务的发帖工作,为6位寻亲人找到家人,另有2位在发帖后自行回家。20151月参加公安部组织的国务院反拐部际联席会议联络员培训后,加入宝贝回家DNA协调工作组,负责广西、四川两省的采血协调,先后帮助数十位被拐、走失的孩子及寻子家长采血入库。王涛3次受邀参加央视《等着我》的录制,在节目现场见证寻亲人与亲人团聚。

【编辑:xcc】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c) Since 2011 by www.scdz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818—2125402 传真[FAX]:0818-2182083 主办单位: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新区白塔路299号 邮政编码:635002 蜀ICP备120090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