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 检察要闻 >> 正文

达州市法检两院召开刑事诉讼工作座谈会
更新时间:2023/11/14 9:55:34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0096

为凝聚法检两院司法工作合力,进一步加强协调沟通,不断提升司法办案质效,共同实现双赢、多赢、共赢。1018日,达州市人民检察院、达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法检两院刑事诉讼工作座谈会。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熊瑛,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余兴兵,法检两院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及干警参加座谈会。

参会人员结合办案实际,围绕刑事诉讼工作中遇到的疑点、难点问题及两院衔接中有待改进和提升的环节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宽视野的交流研讨,针对类案会商、联合调研、管辖争议、证据收集、庭审实质化等方面深入交换了意见,并就法检两院如何更好地开展司法协作、统一法律适用尺度、提高刑事案件质效达成了广泛共识。

余兴兵对全市刑事审判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法检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法检双方的充分沟通和深化合作,期待法检两院持续搭建此类交流协作、磋商互促的良好平台,统一办案理念,疏通办案梗阻点,为基层提供及时、有效的指导。

熊瑛对法院长期以来对检察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一是要巩固会商成果,认真梳理意见建议,适时形成相关工作机制,推动座谈会议定事项落实落细,见到成效。二是要明晰角色定位,聚焦证据收集审查运用,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对刑事犯罪的源头管控、审前过滤把关等作用,积极引导侦查取证,严把案件证据关。三是要凝聚司法共识,持续加强法检两家的良性互动,通过理论研讨、类案会商、联合调研等方式搭建常态化沟通平台,进一步推动司法理念更新和办案尺度的统一,实现双赢、多赢、共赢目标。

此次座谈会议,开启了法检两院互促互进的新局面,为今后提升办案质效、优化工作新思路凝聚了共识。两院将持续畅通交流渠道,加强常态化沟通衔接,共同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新问题,深入交流共享工作经验,合力构建新时代法检互动协作新格局。

 

【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c) Since 2011 by www.scdz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818—2125402 传真[FAX]:0818-2182083 主办单位: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新区白塔路299号 邮政编码:635002 蜀ICP备120090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