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 检察要闻 >> 正文

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
更新时间:2020/12/14 9:48:43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1968

1211日,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并结合检察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陶成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就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要深入学习宣传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统一起来,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牢。要把学习全会精神纳入中心组学习会、支部大会、党员活动日的重要议题,通过主题发言、集中讨论等多种形式,切实把全会精神传达至每一名检察干警。

 

二是要推动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在检察环节落地落实。要聚焦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积极主动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能,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深化区域检察协作、维护民生民利、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等方面持续发力,进一步提高检察工作服务大局、融入大局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进一步加强队伍素能建设,提高队伍的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用检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助推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三是要同步做好当前检察工作和谋划十四五规划蓝图。当前正值年末岁初,要在进一步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不松劲、不停步,持续推进各项检察工作,为2021年开好局打下基础。要锚定争创检察双一流,服务达州新定位工作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工作中的短板和弱项,切实找准问题症结,思考补齐短板、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结合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各项决策部署,找准检察工作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的切入点和落脚点,谋划编制达州检察工作发展的十四五规划,为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好头、起好步,推动今后一段时期达州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c) Since 2011 by www.scdz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818—2125402 传真[FAX]:0818-2182083 主办单位: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新区白塔路299号 邮政编码:635002 蜀ICP备120090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