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 检察要闻 >> 正文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付全忠率队赴阿坝州九寨沟县开展灾后重建援助工作
更新时间:2017/9/22 15:44:34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9483

91215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付全忠率领对口援助阿坝州九寨沟县检察院的达川区、宣汉县检察院检察长,在阿坝州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邓鹏的陪同下,专程赴阿坝州九寨沟县检察院开展灾后重建援助工作。

付全忠检察长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九寨沟县检察院机关和该院对口帮扶的郭元乡青龙村受灾情况,看望慰问了受灾干警和群众。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该县检察院万福清检察长对该县及检察机关受灾情况,检察干警参与抗震救灾及灾后重建情况,以及近期援藏受援情况的介绍后,付全忠检察长认为,有“四个方面”感受尤为深刻:一是九寨干警在大灾大难面前,始终做到了对党忠诚、为民服务,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涌现出很多感人事迹,精神风貌很好;二是在灾后群众的转移和安置工作中,九寨县检察院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打击预防犯罪、服务灾区群众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尽心、尽力、尽责地贡献出检察力量;三是在灾后重建工作中,充分履行检察工作优势和特点,为当地党委、政府开展重建提供法治支撑,在服务中心、护航大局上主动作为;四是将抗震救灾、灾后重建与“四对照四提升、做忠诚卫士”专题教育紧密结合,通过服务灾后重建载体确保专题教育落地落实,值得达州学习借鉴。在听取两名援藏干警在抗震救灾、灾后重建和日常工作中的情况介绍后,付全忠检察长对他们较快融入九寨检察,在工作中勇挑重担,积极投身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给予肯定,并要求他们要继续发扬好的工作作风,服从受援院的工作安排,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和检察职能优势,在灾后重建工作中做出新的成绩。在听取九寨沟县检察院灾后重建打算后,付全忠检察长表示,达州检察机关将积极参与该县检察院及对口帮扶村的灾后重建工作,继续选派优秀干警参与和服务当地灾后重建工作,提供资金援建郭元乡青龙村法治基地,慰问受灾干警及家属。

期间,付全忠检察长一行还深入茂县检察院,深度对接了援助受援工作,交流了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工作经验,从互派人员、邀请培训、协助办案、交流文化、科技支撑等“五个方面”,对下阶段援助受援工作进行了沟通部署,并慰问了一线检察干警。市检察院政治部教育培训处、法律政策研究室、计划财务装备处等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

 

【编辑:bgs】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c) Since 2011 by www.scdz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818—2125402 传真[FAX]:0818-2182083 主办单位: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新区白塔路299号 邮政编码:635002 蜀ICP备120090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