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 检察要闻 >> 正文

市检察院组织召开员额检察官统一业务应用系统操作应用培训会
更新时间:2017/5/25 9:42:15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6298

    为积极应对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升级后办案模式和操作方式的新变化,确保检察人员全面、规范应用系统,市院于5月15日组织召开了员额检察官统一业务应用系统操作培训会。侦监、公诉、执检、民行、控申等业务条线检察官及部分检察辅助人员参加培训。市院案管办派员负责具体讲解、操作演示以及现场答疑。
    此次培训会分为两个部分进行,上午讲解侦监、民行、控申业务的系统操作,下午讲解公诉、执检业务的系统操作。培训内容涵盖系统升级后的功能变化、操作步骤等各方面。一是全面介绍系统功能。对照司法责任制改革要求,逐一解读办案组织、人员角色权限、协同办案、案件承办确定、轮案规则等在系统中的配置情况。二是细致演示系统操作。以审查起诉、审查逮捕案件为例,全流程演示案件受理、随机分案、个案权限管理、文书权限管理、法律文书审批、核阅制度的实现、联席会议登记、申请变更办案单元以及不在位设置等操作,并对比系统升级前后的变化。三是认真开展现场答疑。针对办案人员提出的法律文书无法入卷、案卡填录错误、办案步骤无法点击、无法正确分案等问题,逐一进行解答。对于属于系统配置问题的,及时联系系统管理员进行解决;对于属于操作问题的,认真分析相应系统功能,并在测试版系统上验证解决。
    培训会上,讲解员还会同相关部门检察官就院领导办理案件、控申、民行业务之间的案件受理分流、同一规则和互斥规则的设置以及在办应用申请等内容进行了细致分析,共同研究了系统完善配置的方案。
【编辑:bgs】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c) Since 2011 by www.scdz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818—2125402 传真[FAX]:0818-2182083 主办单位: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新区白塔路299号 邮政编码:635002 蜀ICP备120090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