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 检察要闻 >> 正文

达州市检察机关搭建三个平台创新教育培训工作
更新时间:2017/5/9 15:55:51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5827

    今年以来,达州市检察机关借力“互联网+”等新媒体,创新教育培训举措,提升教育培训实效,探索形成了富有达州检察特色的教育品牌。
    一、巧用移动图书馆APP资源,搭建网络图书馆
    积极与达州市图书馆多次协商,达成为全市检察干警办理团体会员事宜,免费为全市检察干警办理图书会员资格。向干警推广下载市图书馆手机APP“掌上图书馆”阅读软件,利用现有手机通讯设备随时随地获取市图书馆报刊、书籍资源和实时资讯,帮助干警利用碎片化的时间学习。截止目前,已为245名检察干警办理掌上阅读资格,使用率达到100%。对口援助帮扶的阿坝州茂县院和九寨沟院62名干警也通过手机APP实现了远程阅读。
    二、创建达州检察教育微信群,搭建“检察微课堂” 
    顺应当前大数据时代对检察教育新要求,创建“达州检察教育”微信群,开办达州检察微课堂。特邀全国各地政法精英、高校教授学者、文化名人等作为本群嘉宾,通过特邀嘉宾在群内发布原创作品、微课件,发表重大实事热点评论,与群成员互动、深度交流,传播检察正能量。积极鼓励群成员分享工作所学所思、办案经验教训、法学问题探讨、杂文随笔等,营造检察干警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实现检察教育潜移默化的影响作用。目前,群内共发布分享原创作品78篇、学术探索文章5篇、微作品14个、微课5个、法律法规7条、心得体会24篇。
    三、组织开展读书活动,搭建“白塔书斋”
    组织青年干警自创“白塔书斋”微信平台读书俱乐部。通过平台每月向群成员推荐一本书,每月由一名群成员作为“引读者”,适时撰写引言,引导成员一起读书,一起讨论,撰写读书感悟,分享读书心得。适时走下网络平台,组织多种形式的户外读书活动,通过相机、文字记载读书点滴,运用“微信H5”图文并茂展现干警读书风采。在市检察院的带动引领下,万源市检察院开展“书香润检察”主题活动,通川区检察院开办“周五讲堂”,开江县检察院组织“读书沙龙”等,深受检察干警欢迎。
                  

 

【编辑:bgs】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c) Since 2011 by www.scdz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818—2125402 传真[FAX]:0818-2182083 主办单位: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新区白塔路299号 邮政编码:635002 蜀ICP备120090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