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 检察要闻 >> 正文

全市检察机关亮点工作第五次(公诉工作)现场推进会在通川区顺利召开
更新时间:2017/3/20 9:57:43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5217

    3月9日,全市检察机关亮点工作第五次(公诉工作)现场推进会在通川区召开。达州市副市长、通川区委书记杜海洋,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付全忠,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陈华强,省检察院公诉一处副处长赖权宏,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李钧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在家院领导、相关内设部门负责人,通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陶宇翔,各基层检察院检察长、分管公诉工作的院领导和公诉科长,通川区检察院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还专门邀请了市人大代表吴梅、程才刚全程列席监督。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蹇明海主持会议。
    上午,通川区院通过组织与会人员观摩庭审,集中展示该院在顺应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上探索的“五大机制”成果。下午,组织召开了专题研讨会,与会人员以观摩庭为分析样本,就公诉工作如何应对当前诉讼制度改革新形势进行了深入研讨。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达州市副市长、通川区委书记杜海洋发表了致辞,集中观看了通川区检察院公诉工作专题片《红军精神铸检魂》,听取了通川区检察院公诉亮点工作情况汇报。达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李钧、达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陈华强、省检察院公诉一处副处长赖权宏先后作了讲话,对通川区检察院公诉亮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全市检察机关深入推进庭审实质化工作提出了建议。
    最后,付全忠检察长作了重要讲话。他对通川区院构建“五大机制”积极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新要求,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通川区检察院精心打造的公诉亮点工作定位准、案例精、措施实、理念新。他指出,推进当前全市检察机关各条线亮点工作,要切实做到“三个直面”:一是直面成效,增强继续推进工作的信心和决心。现场推进亮点工作一定程度上补强了达州检察创新较弱、检察品牌缺失的短板,“以点带面”推动各项业务工作稳步发展。二是直面问题,彻底根除初衷跑偏的观念和思路。要清醒地看到在推进亮点工作中,存在定位不够明确,亮点项目要义把握不准;推进不够均衡,积极主动担当未成常态;推广不够及时,系统总结提炼成效不足等问题。三是直面困难,牢牢抓住持续推进的重点和核心。只有不断谋划新思路、增添新举措,做到持续聚焦主业,及时调整工作思路,持续狠抓落实,不断厚植实践根基,持续跟踪督促,逗硬兑现奖惩承诺,才能打开新局面。他要求,推进公诉亮点工作,要切实做到“三个牢记”。一要牢记新要求,准确把握公诉工作发展大势。新形势下,公诉地位更加凸显、任务更加繁重、职责定位更加明确、规范化建设更加紧迫。公诉工作是公众了解和认知检察工作重要“窗口”,司法行为是否规范,将直接接受社会检验。二是牢记新任务,全面履行各项公诉工作职责。重点做好“三个强化”,即强化诉前主导功能,加强对侦查活动的检察监督;强化庭审指控功能,加强对刑事犯罪的检察监督;强化权力制约功能,加强对审判活动的检察监督。三要牢记新期待,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树立科学司法理念,提升履职能力;规范司法行为,确保公诉权依法正确运行;打造公诉品牌,加强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树好达州“阳光公诉、规范公诉、品牌公诉”形象。
    会议期间,全体参会人员还参观通川区检察院直诉办案区、检察陈列室等。并就全市绩效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编辑:bgs】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c) Since 2011 by www.scdz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818—2125402 传真[FAX]:0818-2182083 主办单位: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新区白塔路299号 邮政编码:635002 蜀ICP备120090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