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 检察要闻 >> 正文

达州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日常训练拉开序幕
更新时间:2017/2/17 16:42:19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4787

    2月13日上午,市检察院法警支队组织支队司法警察、通川区检察院司法警察,在市检察院进行队列、擒敌拳、体能等科目集中训练,正式拉开了全市司法警察日常训练的序幕。
    一、领导重视、认真组织。市院分管副检察长熊斌、副县级检察员王春明非常重视全市司法警察日常训练。在市院支队制定2017年度工作计划时,专门对岗位练兵技能训练作了要求,一是早组织、早谋划,二是训练、办案两不误,三是通过日常训练、年度训练等活动,提升全市司法警察的业务素质和实战能力。
    二、严格训练、全员参训。市院专门下发了《关于各基层院组织开展司法警察技能训练的通知》。市院支队、通川区院大队司法警察每天上午9点30分集中在市院院坝进行训练,其他各县(市、区)院司法警察大队根据本院司法警察实际,制定日常和年度训练方案,自行开展训练,做到全员参训,市院将组织人员不定期对日常和年度训练情况进行检查。16日,通川院法警大队在完成该院一起办案任务后,就立即赶赴市院参与到训练之中。
    三、注重效果、确保安全。司法警察队伍是一支半军事化队伍,通过每天常态化的训练,既锻炼了体魄,又增强了履职意识,进一步夯实了司法警察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市院在努力提高全市司法警察训练效果的基础上,科学合理地设置训练时间和强度,确保了司法警察训练的各项人身安全,有效防止摔伤、扭伤等事故的发生。通过每天集中训练,展现出全市司法警察队伍的良好精神风貌。

【编辑:bgs】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c) Since 2011 by www.scdz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818—2125402 传真[FAX]:0818-2182083 主办单位: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新区白塔路299号 邮政编码:635002 蜀ICP备120090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