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 检察要闻 >> 正文

市检察院执检局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开年工作
更新时间:2017/2/17 16:37:01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4729

    近日,市检察院执检局召开员额检察官到岗后的第一次会议,就2017年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蹇明海参加会议并对执检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首先,执检局负责人传达了市院院务会会议精神,强调了付全忠检察长提出的“整体工作上台阶,单项工作出亮点”的工作基调。对新到岗的员额检察官和辅助检察人员进行了分工,明确了职责,并对2017年执检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蹇明海副检察长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执检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特别赞许了春节后执检干警到岗履职情况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并对新年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适应新形势,树立新理念。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作出了总体安排部署,强调要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加强人权保障、加强对司法活动的监督;同时,随着人民群众对司法公正的要求不断提高,我们必须积极回应群众要求和期待,更好地履行法律监督职能。随着改革的不断深入,检察机关正在回到监督主业上,执检工作的重要性不断提高。今年是全国全面深化司法改革决战之年,也是达州检察人员分类管理后的开局之年,作为执检干警要看清这些形势,积极转变我们的工作理念和思维方式,狠抓监督和办案两大主题,尤其是新到岗的员额检察官,要认识到执检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找准切入点尽快适应新角色。二是突出工作重点,紧紧抓住核心工作。在确保监管安全的基础上,要切实履行刑罚执行监督、刑事强制措施执行监督和强制医疗执行监督三大职责,要以办案为中心,以查办监管场所职务犯罪、刑罚变更执行检察、羁押必要性审查为核心。执检工作千头万绪,安排上要抓重点带全面,统筹兼顾;要学会
“弹钢琴”,不能平均用力。同时要按照“日常监管要细,办案质量要高”的要求,不断提升办案能力和办案质量。三是狠抓队伍建设,提升业务能力。一是狠抓思想政治建设。要以张飚精神为榜样,进一步弘扬忠诚履职、秉公执法、清正廉洁、无私奉献的职业操守和品格。要继续发扬团结合作、敢于担当、奋勇拼搏的优良传统,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新一阶段工作中,确保开好端、起好步,为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奠定坚实基础。二是抓好基础工作。刑事执行检察工作要发展,派驻检察工作是基础。要发挥好驻的优势,熟悉掌握监管场所各方面的信息,做到“耳聪目明”,起到“探头”作用。要坚决克服派而不驻,驻而不查,查而不究。三是加强对基层院工作指导。各基层院工作发展不平衡,市院执检部门不但要完成自身的办公办案工作,还应提高对基层院的指导能力,促使两级院的执检工作整体推进上台阶。

【编辑:bgs】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c) Since 2011 by www.scdz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818—2125402 传真[FAX]:0818-2182083 主办单位: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新区白塔路299号 邮政编码:635002 蜀ICP备120090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