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 检察要闻 >> 正文

达州市检察机关亮点工作第四次(检察信息化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渠县顺利召开
更新时间:2016/6/6 15:39:50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4605

    5月31日上午,达州市检察机关亮点工作第四次(检察信息化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渠县召开。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维稳办主任康繁荣,省检察院信息办副主任李斌,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蹇明海,渠县县委副书记陈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相关院领导、部门负责人,渠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和志,各基层检察院检察长、分管院领导、技术科科长及渠县检察院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叶多英主持。
    会上,渠县县委副书记陈谋发表了致辞,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渠县检察院信息化建设亮点工作专题片《迈向高地》,渠县检察院向可成检察长作了经验交流发言。省检察院信息办副主任李斌,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维稳办主任康繁荣先后作了讲话,对渠县检察院积极打造检察信息化建设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就深入推进信息化建设工作提出了希望。
    最后,蹇明海副检察长作了讲话,对渠县检察院“以战略的思维定位检察信息技术”、“以空前的力度推动检察信息技术”、“以服务的理念建设检察信息技术”、“以创新的思路加速检察信息技术”的工作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讲话中,蹇明海副检察长还以三个“现实需要”深刻分析了信息化建设对于推动检察工作科学发展的重大意义,并对进一步做好科技强检,加强检察机关信息化建设工作提出了五点明确要求。一要加强领导,长远规划。要坚持 “四统一”原则,确保信息化建设协调发展,形成整体效益和整体优势。二要加大投入,快速发展。要紧紧顺应信息化发展潮流,按照信息化发展战略和总体部署,以超前的意识、创新的精神和务实的规划,高起点、高标准地来推进信息化建设。三要突出重点,强化应用。坚持“以需求为导向,以应用促发展”,从实际出发,积极推行信息化目标管理,推动信息化应用工作的全面、均衡发展。四要注重安全,强化运维。要切实做到运行管理、安全保密的同步规划、同步落实,提升安全保密管理和防护能力。五要综合培训,整体推进。一方面要引进技术人才,努力营造一个适合技术人员发展的空间,另一方面要抓人才培训,从实际工作和应用出发,加大全员培训力度,努力提高全员干警的信息化素质。
    会议期间,全体参会人员集体参观了渠县检察院信息化建设图片展、办案工作区、检察服务大厅、侦查指挥中心、多功能会议室、新媒体工作室、数字化档案管理室、荣誉图书室等。                                                                                                      (据渠县院材料)
【编辑:bgs】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c) Since 2011 by www.scdz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818—2125402 传真[FAX]:0818-2182083 主办单位: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新区白塔路299号 邮政编码:635002 蜀ICP备120090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