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 检察要闻 >> 正文

市检察院爱心滴灌帮扶村社
更新时间:2016/6/6 15:35:34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4378

    市检察院自结对帮扶渠县店湾村以来,从检察长到普通干警,都在用自己的爱心和行动滴灌着这个偏远小山村,创新思路、谋求发展,帮助店湾村群众早日脱贫致富。
    谋发展,在基础建设上下功夫。扶贫是一场攻坚战,基础设施是关键,市检察院积极寻方法、找途径,重点破解了“六道难题”:一是行有路,硬化3.6公里水泥路,新建两座便民桥,全面解决了800余村民的出行难题;二是住有房,开工建设农村廉租房10户708个平方,解决了无房户、危房户住房问题;三是强阵地,协调追加村阵地建设经费,对村办公室维护整治,建成较为规范完善的村办公阵地;四是稳电力,紧紧抓住渠县农网改造契机,积极推进全村农用电户表改造,让贫困户有个好电路;五是保水源,整治1.3公里引水渠和1口山坪塘,让贫困户有个好水源;六是学有爱,付全忠检察长一行为渠县义和乡中心校送去了急需的价值6万余元的教育教学物资,让学习环境有了好硬件。
    真脱贫,在扶持产业上下功夫。以产业扶贫为抓手,保证“脱贫不返贫”,积极帮助村民抓好产业培育,重点确定了“三大发展路径”,着力提高贫困户自我发展的能力,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大力发展良种核桃种植,动员全村种植良种核桃170亩;重点培育农业养殖大户,发展100头肉牛养殖基地2户,1000只养鸡基地3户,500头生猪养殖基地1户,带动贫困户脱贫奔小康;支持发展庭院经济,通过以奖代补、提供饲料、信息、技术、服务等方式,引导贫困户发展100只以上的中等规模庭院养殖。
    送温暖,在结对帮扶上下功夫。检察干警在生活上关心帮助帮扶对象,与贫困户认穷亲、结穷亲,出主意、谋发展,解决他们在就医就学就业方面存在的困难,因人因地实现精准扶贫。付全忠检察长与贫困户孙才富结穷亲后,协调解决其儿就医和养牛资金问题,百忙之中还多次亲自看望,并在新春来临之际送去年货;蹇明海副检察长为结对帮扶对象胡书明的三个孙女解决就学问题,并在开学之际为他们送去了生活费;叶多英副检察长为贫困户龚成英送去了慰问物资和山羊;熊斌副检察长年前亲自带上医生为贫困户李洪德、常兴碧两位老人诊治,并送去急需药物。纪检组长、反贪局长和专委及其他干警都在用自己的爱心和行动滴灌着帮扶村社,帮助他们早日实现脱贫致富的目标。
【编辑:bgs】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c) Since 2011 by www.scdz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818—2125402 传真[FAX]:0818-2182083 主办单位: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新区白塔路299号 邮政编码:635002 蜀ICP备120090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