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 检察要闻 >> 正文

达州市检察机关组织“12.4”未检法治宣传活动
更新时间:2016/1/27 14:32:01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4368

    为弘扬法治精神,增强全民法治观念,特别是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在国家宪法日(12月4日)来临之际,达州市检察机关组织了以“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市院付全忠检察长亲临活动现场视察指导,对活动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未检宣传活动也得到了市、县两级党政部门领导的赞赏,获得了学校、学生、群众的热烈反响,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12月4日,达州市检察院与达川区检察院走上街头,在主城区南城通达西路组织了未检法治宣传活动。达州市检察院、达川区检察院领导对此次宣传活动高度重视,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付全忠对活动筹备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并亲临活动现场视察指导,市院分管领导、检委会专职委员黄中亲自部署、加强协调,达川区检察院成立了以检察长刘文武为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确保了活动的圆满成功。在活动现场,两级院未检干警采取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措施,向到场的十余所学校代表发放《未成年人保护法》、《未成年人保护手册》等宣传资料500余册,为群众发放未检宣传资料1000余份;安排法制讲解员引领50余名学生代表观看“未成年人易触犯罪名及相关案例”等教育展牌,并讲解了未检科的职能职责,检察官现场为学生以案说法解疑答惑。现场气氛活跃、问答流畅,到场的学生和驻足参与的市民积极与检察官们交流互动,现场群众和学生代表纷纷对此次别开生面的活动点赞。此次活动还得到了达州市团委、四川文理学院大学生法律协会的大力支持,他们也派员在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达州市电视台对此次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通川区检察院走进达州市高级中学,开展以“青春成长,与法同行”为主题的法制讲座,为该校近300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宣传课。讲座中,通川区检察院未检科干警结合全国青少年犯罪典型案例,向学生们详细讲解了违法犯罪成本、常见的未成年人犯罪类型以及如何预防犯罪等法律知识,告诫学生们要认清犯罪对自身学业前途和家庭的伤害,正确看待朋友间的义气,明辨是非,引导他们慎交友、立大志、善思考、敢维权,牢固树立法律意识。
    宣汉县检察院未检科干警在分管领导李勇副检察长的带领下,在宣汉县职中举办了未成年人法律知识讲座。未检科干警结合近几年办理的未成年人刑事案件情况,紧扣发生在学生身边几个典型的案列,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细致的向他们讲解了未成年群体中频发的盗窃、故意伤害、寻衅滋事、抢劫等案例,告诫同学们要遵纪守法、谨慎交友,正确的运用法律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
    万源市检察院在万源市城区开展了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活动。万源市院以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单、宣传册,现场释法答疑等形式进行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法制宣传活动,共计接待咨询家长及孩子180余人次,发放各种宣传资料400余份,并针对如何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和预防未成年犯罪进行了专题讲解。
    渠县检察院等基层院还结合全院性的“12.4”法治宣传活动,针对未成年人开展了未检法治宣传活动。
        (据市院公诉处,达川、通川、宣汉、万源、渠县院材料)
【编辑:bgs】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c) Since 2011 by www.scdz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818—2125402 传真[FAX]:0818-2182083 主办单位: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新区白塔路299号 邮政编码:635002 蜀ICP备120090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