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 检察要闻 >> 正文

全市检察机关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座谈会顺利召开
更新时间:2015/7/17 14:03:43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4512

    7月9日,市院在通川区院召开了全市检察机关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座谈会。市院叶多英副检察长出席了座谈会并作重要讲话,通川区院杨辉霞检察长进行了致词,各基层院分管副检察长、民行科负责人以及市院民行处全体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院民行处处长匡方泉同志传达学习了高检院、省院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介绍了成都、南充、巴中三个市级院和绵阳江油市、广元市青川县、乐山峨眉山市就构建多元化监督格局、查办虚假诉讼、探索开展行政违法行为监督等先进工作经验,供各院参考学习,并对全市半年工作进行了通报。通川区院就该院对行政违法行为的法律监督探索情况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各基层院就在新形势下如何开展民行检察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
    市院叶多英副检察长在充分肯定我市民行检察工作已经取得的成绩的同时又要求全市民行干警清楚认识到当前民行检察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与不足,坚定信心,开拓创新,努力开创民行工作新局面,并就如何推动全市民行检察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准确把握民行工作新形势下的新要求;二是围绕诉讼监督的重点,完善诉讼监督多元化体系;三是全面贯彻全国行政检察工作会议以及全省民行检察工作座谈会精神,依法审慎稳妥地推进行政检察工作;四是以十八大四中全会为契机,建设专业化的高素质民事行政检察队伍。
    市院付全忠检察长到会慰问了参会人员,并对通川区院在探索涉及公民人身、财产权益的行政执法行为监督工作上取得的成绩给于了充分肯定。
                                                      (据通川区院材料)
【编辑:bgs】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c) Since 2011 by www.scdz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818—2125402 传真[FAX]:0818-2182083 主办单位: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新区白塔路299号 邮政编码:635002 蜀ICP备120090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