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 检察要闻 >> 正文

严守一线 抗洪清淤
--达州市人民检察院积极参加抗洪抢险
更新时间:2015/6/26 14:43:04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4384

    6月23日以来,受上游和我市强降雨影响,洲河发生特大洪水,城区进水,洪峰超过滨河路5米,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抗洪抢险工作要求,达州市人民检察院迅速组织全院干警,积极投身于抗洪抢险清淤工作中。目前,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6月25日下午4点,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达州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抗洪抢险紧急动员布署会后,付全忠检察长立即带领相关部门干警到市政法委划定的清淤路段滨河路塔坨段查看灾情,组成抗洪抢险清淤突击队候命,安排市院两名纪检监察部门干警到洪灾现场观察水情,等待洪灾过后,及时清淤。市院计财部门积极准备清淤工具,联系冲洗设备,为干警备好水靴、手套、矿泉水等物品。6月25日下午6点,集结待命的突击队在付全忠检察长带领下,带着铁铲、水盆、水桶、大扫帚、抽水机等工具,早早地奔赴受灾清淤地段滨河路快速路西外入口路段,待洪水稍退,即组织队员清理淤泥。市院承担的清淤路段,虽只有200多米,但处在河流转弯的回水地段,泥沙、垃圾沉积较多,淤泥厚达50公分、垃圾成山,现场一片狼藉,清淤难度较大。
    洲河的洪水还在身边咆哮翻滚,洪浪滔天。但是,广大干警全然不顾,奋力抗击洪魔,投身清淤工作。有的手持铁铲,用力地铲着厚厚的淤泥,有的端着一盆盆污水,有的清扫着路面、有的冲洗河边护栏上的污泥,有的打扫树枝上残留悬挂物,有的搬着一块块石头,尽管汗水、泥水模糊了双眼,没有一人发牢骚,没有一人离开战场。随着洪水一点点退去,大家卷起裤腿,跳进泥潭,铆足干劲,埋头挥撬,他们全身溅满了污水,糊满了淤泥,白衬衫变成了黑衣服,汗水湿透了衣背,依然是争先恐后、热火朝天,无怨无悔积极投身清淤工作。
    夜幕即将降临,为便于夜间及时清淤,院里安排购买照明设施,连夜奋战继续清淤。面对如山的淤泥和垃圾,在忽明忽暗的灯光下,到处都活跃着领导和干警的身影。“这儿太窄了,用工具不行,我用手来掏。”“这里太脏、太臭,让我这老同志来。”“把铁锹给我,这里堵塞严重,得花点功夫,我来干。”“这儿淤泥太深,让我来。” “让我来抬机器,把好冲水水枪,你先喝口水,休息一下”,为早日重建美好达城,还一个漂亮整洁的滨河风景路,干警们全力投入清淤、清运工作,共清理淤泥及垃圾1000余平方米。挑灯夜战至午夜12点半,大家才拖着疲惫不堪的身体,离开清淤的战场回家。
【编辑:bgs】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c) Since 2011 by www.scdz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818—2125402 传真[FAX]:0818-2182083 主办单位: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新区白塔路299号 邮政编码:635002 蜀ICP备120090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