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 检察要闻 >> 正文

市院付全忠检察长率对口联系市直部门深入渠县义和乡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更新时间:2015/6/12 14:21:35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4303

    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市领导对口联系市直部门(单位)定点帮扶贫困村的安排部署,6月5日,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付全忠率对口联系的市党史研究室、中国人寿达州分公司、华新水泥(渠县)公司相关负责人,携帮扶物资深入定点帮扶的渠县义和乡店湾村开展帮扶工作。市交通局党组书记、局长淳永奉,渠县县委副书记、县长苟小莉,以及渠县义和乡党委、政府,县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开展帮扶工作。
    在店湾村,付全忠检察长先后实地察看了拟建的两处便民桥、4公里村道水泥路建设现场,详细了解了便民桥、村道水泥路的惠及人口范围、建设规划、工程量大小、资金缺口等情况。随后,付全忠检察长来到店湾村村支两委办公地点,对该村规范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务实服务基层群众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店湾村召开的扶贫工作座谈会上,义和乡党委主要负责人介绍了店湾村的基本情况,汇报了该村扶贫工作5年规划、当前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亟需解决的困难;同行的市直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就抓好工作对接,积极开展定点帮扶工作、全力解决实际困难等方面作了表态发言;渠县苟小莉县长在发言中对付全忠检察长一行深入偏远乡村、真诚开展帮扶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对持续发力开展帮扶、科学编制帮扶规划等提出了建议,并就主动作为,积极帮助该村解决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文化卫生建设、村级阵地打造等难题落实了工作措施。
    在听取了情况汇报和发言后,付全忠检察长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开展定点帮扶贫困村工作,是一项光荣、艰巨且事关民生的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工作任务,相关部门和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精准扶贫的要求,把此项工作作为一项民生工程认真予以完成。他表示,渠县县委、政府对帮扶工作非常重视和支持,义和乡和店湾村两级组织工作落实非常努力,各帮扶单位提出的帮扶措施基本可行,在深表高兴和欣慰同时,对接下来的帮扶工作既感到压力又充满信心。在讲话中,付全忠检察长还对各帮扶单位的帮扶措施进行了进一步明确,并对帮扶单位驻村干部全程参与帮扶项目、加快落实帮扶单位对口帮扶贫困农户等工作作了强调和部署。
    座谈会后,付全忠检察长一行来到渠县义和乡中心校,为该校送去了急需的电脑、打印复印一体机、投影仪、图书等价值6万余元的教育教学物资,并出席了与学校结对扶贫帮扶启动仪式。
【编辑:bgs】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c) Since 2011 by www.scdz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818—2125402 传真[FAX]:0818-2182083 主办单位: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新区白塔路299号 邮政编码:635002 蜀ICP备120090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