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 检察要闻 >> 正文

高检院控告厅督查组莅临达州检查指导涉法涉诉信访改革和举报工作
更新时间:2015/6/12 14:20:25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5216

    2015年6月3日至4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控告检察厅第三督查组在省院控告检察处张大川处长的陪同下,莅临达州开展检察机关涉法涉诉信访改革和举报工作实施情况专项检查,并分别在市院和开江县院召开工作座谈会。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付全忠主持市院座谈会,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蹇明海就我市去年以来开展涉法涉诉信访改革工作和举报工作规定实施情况向督查组进行了汇报。院纪检、公诉、侦监、反贪、反渎、民行、控申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并分别就各部门协作开展涉法涉诉信访改革和举报工作规定实施情况作了发言。付全忠检察长用“五个凡是”对市院开展两项工作的情况进行了总结:凡是高检、省院关于两项工作的规定下发后,我院都及时贯彻学习和落实;凡是群众来信来访,做到件件接待、件件处理、件件落实;凡是上级院、政法委交办的信访案件做到第一时间处理,第一时间反馈;凡是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及时调研、分析;凡是群众来访需要答复解决的,业务部门负责人或案件承办人第一时间到接待大厅接访处理。
    高检院督查组一行对达州市检察机关涉法涉诉信访改革和举报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一是达州市两级院党组及检察长对两项工作高度重视,均成立了涉法涉诉信访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组织推动两项工作有力;二是达州市院重视规范化机制建设,新修建了检察服务大厅,出台了很多与两项工作相关的制度,形成了大信访格局,保证了各项工作规范有序开展;三是对两项工作存在的问题分析到位、客观真实,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中肯。督查组将对收集的意见进行认真研究,完善相关机制,推动两项工作深入开展。
    在开江县检察院,开江县委、人大、政协、政法委的主要领导参加了座谈会,检察长王春明作了专题工作汇报。督查组一行对开江县四大班子多年来对检察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对开江县院近年来的检察工作,特别是涉法涉诉信访改革和举报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希望开江县院以此次检查为契机,一是要进一步明确大信访工作格局的牵头部门,落实各项监督机制;二是要抓好涉检信访矛盾纠纷排查,继续保持涉检信访“零上访”;三是要进一步开展好司法救助工作,加大司法救助工作力度,努力取得新的成效。
    督查组一行在达州检查期间,还先后实地参观了达州市院新建的检察服务大厅、陈列室和开江县院控申接待室,查阅了来信来访和举报工作登记台账,询问了信访接待和分流处理情况。
                           
【编辑:bgs】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c) Since 2011 by www.scdz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818—2125402 传真[FAX]:0818-2182083 主办单位: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新区白塔路299号 邮政编码:635002 蜀ICP备120090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