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 检察要闻 >> 正文

市检察院付全忠检察长深入达川区调研指导检察工作
更新时间:2014/4/3 17:04:57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4263

    4月1日下午,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付全忠率专职检委会委员王勇及办公室、公诉处、侦查指挥中心、反贪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到达川区调研指导检察工作。
    付全忠检察长先后实地察看了达川区院派驻河市基层检察室、控告申诉接待大厅、办公办案工作区、案件管理大厅及检察图书室、荣誉室、健身房,了解了达川区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听取了区院检察工作情况汇报。付全忠检察长认为,达川区发展“三大战略”定位明晰,实现“五区目标”具体可行,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肯定会一步一个脚印迈向崭新台阶。他对达川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评价区检察院工作思路清晰,基层工作扎实,管理规范科学,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强。对下一步检察工作,付全忠检察长提出了六点明确要求。
    一是坚持党的领导,确保政治方向。检察工作发展,离不开党委的领导和政府的支持。要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确保法律赋予的各项检察工作职责充分发挥。要坚持重大事项、重要工作向党委请示报告制度,在市检察院和地方党委的领导下开展好检察工作。
    二是围绕发展大局,认真履职尽责。市委三届六次全会召开以后,市院党组专题召开了党组扩大会,针对市委发展大局,研究制定了十三条实施意见,要按照意见要求,结合地方发展实际,认真履好职、尽好责。
    三是深化检务公开,主动接受监督。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检务公开是检察工作改革的重要内容,也是贯彻落实中央、全省、全市政法、检察长工作的重要要求。要把门户网站建设好,把案件管理工作开展好,主动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广泛接受社会各届监督。同时,要认真抓好市院即将下发的检务公开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
    四是预防查处并重,推进法治安区。要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加大反贪、反渎工作力度,确保达川区政治清明、和谐发展。同时,要关口前移,加强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宣讲力度。通过法制宣讲、主题教育等活动,增强党员干部的法制观念,增强法制思维和底线思维。
    五是严把案件质量,提升工作效能。既要注重自侦案件的办案质量,又要加强对其他侦查机关移送案件的审查工作。要通过技能大比武、实战大练兵等方式,提升队伍素质,提高检察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尤其是要把出庭公诉打造成检察机关的一张名片。要按照达川区委提出的“五讲”、“四责”要求,持之以恒的抓落实,用落实来提升工作效能。
    六是践行群众路线,打造过硬队伍。紧紧扭住“四风”问题,从更深的层次,更高的高度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层以上的干部,尤其是班子成员,要把自己摆进去查找问题。要高标准、严要求,自觉抵制不正之风,抓好防腐倡廉和党风廉政建设,继续保持和不断打造一支党和人民群众信赖、有执行力、能打硬战的检察队伍。
【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c) Since 2011 by www.scdz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818—2125402 传真[FAX]:0818-2182083 主办单位: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新区白塔路299号 邮政编码:635002 蜀ICP备120090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