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 检察要闻 >> 正文

市检察院付全忠检察长深入通川区调研指导检察工作
更新时间:2014/4/3 16:55:11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3686

    4月 1日上午,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付全忠率市院党组成员、反贪局长熊斌及政治部、侦监处、研究室等部门负责同志深入通川区调研指导检察工作。

    付全忠检察长一行先后察看了通川区院派驻复兴镇检察室和该院办公办案场所,详细了解了该院基层检察室、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控申接待和自侦办案等工作情况,并听取了该院的工作汇报。付全忠检察长认为,通川区干部群众“人心思干”的氛围浓,改革创新的力度大,“双核双带六区”的发展战略已全面铺开;通川检察工作受区委重视程度高,区检察院班子大局意识和凝聚力强,重点工作有特色,创新工作有亮点。对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了六个方面的明确要求。一是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要明确检察工作是在党的领导下的工作,坚持党的领导就是坚持正确方向,坚持重要工作向区委汇报,重大事项向区委请示,主动接受人大和政协的监督,主动争取政府的支持;二是把好案件质量关。牢固树立案件质量是检察工作“生命线”的意识,在诉讼监督和自侦办案等工作中,通过创新机制、引进人才等办法,把好各类案件,尤其是自侦案件的质量关;三是坚持预防和反腐两手抓、两手硬。要在加大反腐力度的同时,着力关口前移、注重预防,通过主动开展宣讲活动等形式,促进各级干部在“依法治市”工作中增强法制意识、底线意识;四是深入推进“检务公开”。把此项工作作为当前深入推进检察改革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按照市院已制定“检务公开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结合实际予以跟进,抓好各项具体工作的落实,打造“阳光检务”,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五是着力提升整体工作水平。要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加大岗位练兵和实战演练力度,落实好全市检察长工作会议上关于“大练兵、大比武”的要求,通过提升自身素质来提升整体工作水平;六是在主题活动中锤炼过硬队伍。按照“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点”的总要求,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检察工作实际,认真查找“四风”问题,确保按“为民、务实、清廉”要求开展各项工作,力争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做到区委提出的“全市领先、全省有影响”工作要求。

【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c) Since 2011 by www.scdz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818—2125402 传真[FAX]:0818-2182083 主办单位:达州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新区白塔路299号 邮政编码:635002 蜀ICP备12009081号-1